xinde

山东:聊城教区神长教友捐款抗疫


2020-02-20 21:19:30 作者:信德网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聊城教区主教座堂

       信德网讯  1月27日,山东省聊城市五大宗教共同发出了《五教同心携手并进抗疫情倡议书》,聊城教区和市两会在第一时间给各堂区神父教友打电话开始为疫情募集善款。1月31日,市两会又下发了书面通知,号召大家为疫情募捐,教友们纷纷积极响应,共为抗击疫情捐款21822.79元。

       李树兴神父对信德网说:“聊城教区是个小教区,教友人数不到15000人,但是大家的捐献热情还是挺高的,这是教区历来爱心赈灾捐款最多的一次。就连修女们和敬纳养老院的老人们也都献上了一份可贵的爱心。我的一个朋友听说我们教区为疫情捐款,也慷慨捐献了1000元,却不愿意留下自己的名字,让我很感动。”

2.jpg

教友们慰问环卫工人

       2月4日、7日、20日,王保勇、张兵、杨文健、刘其伟、司玉清、于兆军等教友携手爱心人士,多次前去慰问聊城市茌平区奋战在基层阻疫一线的民警、值勤交警以及坚守在各个路段的清洁工,为他们送去了6箱品牌油、10箱山楂树下果汁、15袋精致面粉、12箱精装大米和500副爱心手套等慰问品,表达了教会的一份爱心。

3.jpg

张兵(右)和教友们去看望疫情防控一线民警

       值得一提的是,张兵是一位虔诚的教友,原来是消防队员,在一次救火中失去了双手,身残志坚的他为支援抗击疫情做了大量工作,还被《今日头条》、《齐鲁晚报》予以报道。


本文标题:山东:聊城教区神长教友捐款抗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