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新冠肺炎全球拉警报,意大利和亚洲多地教会采取措施


2020-02-24 09:53:4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民众戴口罩

(梵蒂冈新闻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延烧至世界许多地方。截至2月22日上午为止,已有76000人感染。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担心,遏止疫情的时间「所剩不多」。他格外担忧病毒在卫生系统薄弱的国家蔓延,因此呼吁国际社会迅速作出回应,加强防治措施并确保经费充足。

与此同时,意大利首次发生新冠肺炎病患死亡的情况。该国主教团主席巴塞蒂(Gualtiero Bassetti)枢机对此深表担忧。他说:「我们必须确实遵循所有卫生规范,必将作出某些牺牲。倘若对健康和我们的公民有益,我们将有所牺牲。」

在四旬期内,菲律宾天主教会将采取行动来防止新冠病毒的传播。在该国近日发布的礼仪指南中,主教团建议在圣灰礼仪中,把圣灰施放在头顶,而非用圣灰在额头上划十字,以减少肢体接触。圣周五在朝拜十字圣架时,信友应避免亲吻或触碰十字架,而要改为跪拜或鞠躬。在四旬期即将来临之际,菲律宾主教团邀请信众透过「自我节制、爱德和祈祷」,不断祈求「我们的基督徒生活」得以更新。在疫情危机下,「我们对弟兄姊妹福祉的关怀,意即我们预防新冠病毒扩散的极大关注和努力,也彰显出我们的爱德」。

亚洲其它地方的教会也采取了防疫措施。香港教会宽免了信友参与弥撒的义务,并宣布暂停2月15日至28日的公开弥撒,取消圣灰礼仪。新加坡总教区也宣布暂停公开弥撒,直到另行通知恢复为止;当地教会同时也鼓励信友通过广播和Youtube参与弥撒,以满全本分。

缅甸天主教主教团于2月6日宣布露德圣母瞻礼庆典延期举办。仰光总教区自1902年起举办这项民间敬礼活动,今年原定于2月7日至16日举行,新的日期将择日通知。

韩国首尔、仁川、全州、水原和议政府教区则是对礼仪和聚会加以限制,携手努力遏止疫情。这些教区指导信友格外注意,预防病毒在主日弥撒和其它人数众多的活动中蔓延开来。

本文标题:新冠肺炎全球拉警报,意大利和亚洲多地教会采取措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