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同气连枝,共盼春来”美国华人团体心系祖国献爱心支援武汉


2020-02-24 10:10:12 作者:信德网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2月22日下午4点,蔺若瑟神父(右二)和纽约华人团体的教友代表、一位佛教法师等将各自筹集医疗物资送到装机的仓库。后面为纽约华人华侨组织方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


信德网讯 “纽约显圣容堂华人团体仁爱会让我转3000美元给你们,通过进德公益支援武汉的急需!另外,布鲁克林教区圣雅佳德堂及其它堂区教友们筹集的第三批物资已经办妥托运手续,不久之后就能发往中国了。”遣使会会士蔺圣教神父通过微信告诉进德公益,目前,纽约的华人团体为疫情已经筹集了三批医疗物资,第三批物资共16箱,其中包括李秀萍老师联络协调的亚特兰大华人教友团体奉献的5箱,物资涉及防护服、护目镜、N95口罩、医用口罩等。而与此同时,其他地方的华人华侨也都在积极捐款奉献,“最远的一次,开车几个小时到宾州去取回了当地华人教友捐赠的口罩”,蔺神父说。

1月28日,纽约布鲁克林教区圣雅佳德堂的遣使会会士蔺圣教神父从信德网上读到《疫情蔓延 武汉告急 进德在行动》的新闻报道及网上的简单呼吁后,马上留言表示:很难过获知祖国的疫情和需要后,开始想办法回应,并邀请教友们拜圣体,为祖国祈祷。经过沟通,蔺神父立即电话纽约之外的教友订购口罩。

2月3日,蔺神父收到了进德公益的第一封海外呼吁函,在了解到祖国全国天主教神长教友团结合作,携手社会各界开始联合抗疫,蔺圣教神父再次联系进德公益,详细询问了抗疫一线急需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及标准后,开始更大范围购买医疗物资。纽约当地的修女和华人教友们得知神父是在为支援国内抗击疫情奔忙后,纷纷加入购买物资的行列。那几天,蔺神父带领教友们跑遍了当地几乎所有的药店,终于陆续购买到了一批价值8000余美元的7000余只口罩,其中包括4000多只医用口罩,并立即寄往国内,通过进德公益分送到了数家医院的医护人员手中。

2月12日,蔺神父在收到进德公益的第二次呼吁函后,为更多更好地募集物资和捐款,作为进德公益在纽约和海外的联络人之一,蔺圣教神父又帮忙联系了遣使会中华省省会长费克强神父和在芝加哥保禄大学的终生校董遣使会欧天乐神父,两位神父非常积极提供帮助,费克强神父也立即致函全球各地的遣使会省会长们,转去了来自中国的紧急呼吁函,邀请大家关注并提供帮助。遣使会总会长闻讯后,立即从罗马捐款1万美元,协助在欧洲帮助购买口罩等物资。(今日凌晨,一批包含遣使会捐献的口罩和防护服从维也纳空运到了北京机场,清关手续还在进行中。——编按)

美国纽约的华人教友都非常慷慨有爱心,为支援武汉,往往走遍大街小巷购买口罩等物资。除了筹集物资,大家还积极捐款,截止到目前,布鲁克林教区圣雅佳德堂共收到2.4万多美元的捐款,购买物资后还有1万多美元,大家仍然在继续购买需要的物资,若有剩余则会捐款给武汉。这几次筹集防疫物资,也得到和平之后大殿修女及教友们的踊跃支持!

这次筹集物资和组织捐款过程中,华人教友们表现出的爱心非常令人感动(捐赠物资和现金共值30000美元,约人民币21万元),他们有的生活也很拮据,但仍慷慨解囊;有的人奉献自己的时间,为筹集购买物资奔忙;大家从一月底到现在,每天早上都坚持念玫瑰经,拜苦路为疫情祈祷,直到现在从来没有间断过。

布鲁克林教区圣雅佳德堂专门在祭台前摆放了中国地图,神长教友每天在此祈祷

“我们对武汉蛮有感情的,我们知道中国的第一位圣人董文学就是在武汉,他也是遣使会会士。我想,天主也是通过这次疫情让我们每个人走近他,学会爱别人,也使人意识到人的有限,但只要我们走到他那里,投靠他,他就会帮助我们,给我们希望,使我们得到治愈。”蔺神父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美国华人华侨同胞一直关注疫情,与国家共患难,同呼吸。在这个过程中,海外华人华侨团体捐物捐资,心系祖国同胞。相信在天主的照护下,在所有中华儿女的努力下,一能定够渡过难关,早日迎来疫情结束的那一天。

由于疫情严峻,美国航空公司取消了来往中国的航班,在旅客减少的情况下,中国的航空公司也减少了来往中美的班次,故此导致积压在美国的大量医疗物资无法即时运往武汉和其他疫区,美国华人团体神长教友筹集购买到的物资如何从美国运送回中国也成为了一个急需解决的难题。美国闽台总商会会长、美国福建侨联总会主席陈键榕先生得知这种紧急情况后,立即联系唯一红酒、经典纽约啤酒公司总裁江锦鑫(GARY SZE KONG)商量,江先生立即答应愿意出资包一架B747货机免费把医疗物资第一时间运往中国。

美国华人团体的神长教友经过多方联络无果后,得知江锦鑫先生处有可以运送物资的包机,于是辗转取得了联系。经过福建厦门、福州二次改换物资到达地点,最终物资将通过香港转至深圳运抵。进德公益将在收到物资后及时把物资送至医疗机构,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微薄之力。

包机支援疫区临时仓库正式开始接收捐赠物资(图片来源:中国侨声网)


相关链接:中国侨声网:包机支援疫区临时仓库第一天已收到大量物资

本文标题:“同气连枝,共盼春来”美国华人团体心系祖国献爱心支援武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