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为叙利亚呼吁:愿武器不再作声,孩童的悲泣得到聆听


2020-02-25 09:21:2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叙利亚战火下的孩童

(梵蒂冈新闻网)叙利亚局势动荡不安:由于俄罗斯支持的叙利亚政府军与土耳其支持的反叛组织激战交火,伊德利卜省最近三个月有超过90万名百姓被迫逃离家园。在战乱中逃难的人民筋疲力竭,炸弹摧毁了他们的住屋、学校和医院。教宗方济各牵挂著这片饱受折磨的土地。他于2月23日主日在意大利巴里主持三钟经祈祷活动时,呼吁国际社会和冲突中有关各方聆听孩童的哭声。

当天,地中海地区多位主教齐聚巴里,探讨该地区的和平议题。教宗在埃马努埃莱二世大道上为与会主教和当地信友主持弥撒,并带领诵念三钟经。在念经前的讲话中,教宗向在场众人强调:「我们相聚于此,为地中海、海的对岸,尤其是经历残酷悲剧的叙利亚西北部的和平及百姓的命运祈祷并进行反思。我们这些牧者由衷向有关各方和国际社会发出强烈呼吁,愿武器不再发声,愿孩童及无自卫能力者的哭声得到聆听,愿各方放下算计与私利来捍卫百姓和许多无辜孩童的生命;他们为这一切的后果付出代价。」

接着,教宗邀请众人「祈求天主触动人心,使人人能克服冲突、仇恨和报复的逻辑,重新发现我们都是弟兄姐妹,是同一天父的子女」。「让我们呼求圣神,使我们每个人从每日爱的举动开始,在理解、接纳和耐心的启发下,为建设新的关系贡献己力,从而创造出体尝福音的喜乐的条件,在各种人生境遇中传扬福音的喜乐」。此外,教宗也祈愿天主之母、海星圣母这位忠于耶稣的至高典范,在这条道路上扶助我们前行。

本文标题:教宗为叙利亚呼吁:愿武器不再作声,孩童的悲泣得到聆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