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华人教友多方采购口罩驰援家乡重庆抗疫


2020-03-05 21:41:41 作者:信德网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1.jpg

       信德网讯  3月5日,重庆万州教区何泽清主教收到了由菲律宾华人教友晏晓红夫妇捐赠的6000只口罩(价值1.5万元人民币)。何主教立即联系了分水镇政府相关人员,当天下午这批物资便被运到了抗疫前线。这件善事是在何泽清主教、进德公益、菲律宾晏女士的共同联络协调下完成的,一个爱的链条将山海相隔的三方紧密联系在了一起,为疫区同胞送上了一份实实在在的爱。

       据何主教介绍,2月17日,因分水镇隔离点消毒液、口罩等物资告急,他就向进德公益求助。进德公益即刻回应,捐助了20吨消毒液和200床棉被。此前的2月9日至11日,进德公益还携手海内外神长教友和社会爱心人士向万州疾控中心捐助了10台空气净化机、30台呼吸机和3000件隔离衣。

       2月18日,远在菲律宾的原籍重庆的华人晏晓红女士通过进德公益了解到了家乡隔离点的急需后,在与何主教及家乡朋友沟通的同时,也立即通知了自己的家人及中外朋友。她和家人随即发动自己公司的员工及朋友开始通过网购和跑药店等方式订购。经过10多天紧张忙碌采购和等待,2月26日,晏女士终于将6000只口罩打包后从菲律宾寄往了重庆万州。

       晏女士通过博客回忆了那些天的感受:“采购口罩的难度太大了,我们城里的药店1月份就没有存货了。我自以为可以找几个能干的朋友帮忙,谁知联系了几天居然只买到几百个。想到大陆那头殷切期待的神长们,实在愧对,但口罩现在真的是有钱也买不到的东西。”

       后来,晏女士便发动了公司几位主管共同想办法采购。独角(绰号)从一个叫黄金律法(Golden ruler)的店以3倍的价格买到了一批。林女士也在网上购买了一些口罩,但是每次最多只能下单100个,而价格则是平时的5倍。就这样,通过大家齐心协力的采购,口罩的数量积少成多。

       晏女士感慨地说:“我们城里所有药店的柜台都放着口罩无货的提示,而我们居然能够买到好几千个,这是天主的成全,是祂上智的安排替我们避免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真的感谢天主!”

       何泽清主教对晏女士身在海外,心系家乡,慷慨奉献,全力采购口罩的做法深表赞赏和感谢,他说:“晏女士时刻牵挂着家乡父老乡亲的安危,大费周折地采购到这么多的口罩,为万州抗击疫情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真是雪中送炭的爱德行为,为福音作了活的见证。非常感谢晏女士和她的先生!”

      疫情发生后,分布在世界各地华人神长教友都希望为祖国疫区做些实事,晏女士及其亲朋不忘祖国家乡,为疫区奉献爱心,值得欣赏点赞。

4.jpg

3.jpg

5.jpg

6.jpg


本文标题:菲律宾:华人教友多方采购口罩驰援家乡重庆抗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