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疫情不止,大爱不息,积极筹款,助力疫情


2020-03-11 10:50:39 作者:信德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目前,武汉及其他省份疫情大有好转,但还没有完全解除,仍有一万多确诊者还在接受治疗,有很多医护人员们仍然不顾安危,奋战在一线,全国各地的人们还不能放松警惕。天主教界有些教区、堂区依然在为疫情积极筹款,奉献爱心!

江苏省苏州教区常熟冶塘天主堂本堂赵国军神父,于3月11日把教友们的15600元爱心款转至进德公益,为战胜疫情加油助力!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堂区教友不多,主日天也就260左右教友参与弥撒,但当看到我在微信群里的发的为疫情筹款信息后,大家响应非常积极,有些老人们也为疫情深深触动,慷慨解囊,捐献很多,他们没有微信,就请一位中年女教友代为转款。这位女教友不仅自己捐献了很多,她还发动其他人踊跃奉献,这份热情,这份大爱,值得鼓励!”

“有一家热心教友,特别慷慨,平时也经常为教堂出钱出力,且很低调,是我们堂区的模范家庭。这次为疫情捐款,他们全家人个个都踊跃捐助,令人感动。所有教友们的积极参与,让我感觉到了大家在在国难面前的责任担当,并为基督作了见证!。”赵神父说。

赵神父还告诉信德网:“由于直接跟武汉联系不方便,也没有熟识之人,不知如何把善款送到需要的地方。后来看到很多教区、堂区都通过进德公益传递爱心。于是我们也决定借此桥梁,把教友们的善款带给有需要的人。”

不仅如此,这里教友们的防控意识很强。自疫情发生以来,为配合国家规定,做好防控工作,全都居家祈祷、读经等。而且,为了活跃气氛,大家还在网络上学习唱圣歌。宅居的日子过得非常有意义,不仅做好了自身防控,也照顾到了别人,更提升了信仰。



本文标题:江苏:疫情不止,大爱不息,积极筹款,助力疫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