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新冠疫情:圣座为意大利及全世界降半旗致哀


2020-04-01 10:11:2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梵蒂冈办公大楼降半旗

(梵蒂冈新闻网)梵蒂冈和意大利于3月31日正午分别把黄白国旗和三色国旗降下一半,为新冠肺炎疫情举国哀悼。意大利各地市政府选择在3月最后一天以降半旗的举动来纪念新冠疫情的罹难者,并「向医护人员的牺牲和努力致敬」。圣座得知这项倡议后,决定也降下半旗,以示「关怀意大利和世界各地新冠疫情的罹难者、他们的家属,以及所有慷慨奋斗、终结疫情的人」。圣座新闻室3月31日上午宣布了这项消息。

这项倡议是由意大利全国市长协会(Anci)提出的。该协会主席、意大利巴里市长德卡洛(Antonio Decaro)表示,这项倡议旨在「让人人在精神上彼此相拥、互相支持,如同市长们做的那样」。倡议的构想始于新冠疫情的重灾区贝加莫省,在贝加莫省长、该省多位市长,以及协会主席的推动下,降半旗的倡议推广至全国各地。

本文标题:新冠疫情:圣座为意大利及全世界降半旗致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