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梵蒂冈教廷感谢中国援助抗疫物资:向你们表示敬重和祈祷


2020-04-10 18:30:39 作者:梵蒂冈广播电台 来源:百度+环球时报官方账号

梵蒂冈广播电台4月9日发布文章称,梵蒂冈教廷新闻室主任布鲁尼对中国提供的应对新冠疫情援助表示感谢。

资料图: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

布鲁尼表示:“这几天,从中国,尤其透过红十字会及河北进德公益基金会,若干医疗捐赠物资抵达了梵蒂冈药局,传达出中国人民和天主教团体关怀那些救援新冠病毒感染者,以及预防当前新冠疫情扩散的人员。”

布鲁尼继续指出:“教廷赞赏慷慨之举,感谢天主教主教、天主教徒、有关机构,以及其他中国公民投入这个人道救援举措,并向他们保证圣父教宗的敬重和祈祷。”

梵蒂冈《信仰通讯社》4月3日曾报道:“还在援助武汉和国内各地疫区的进德公益听闻欧洲疫情告急,并收到了各国明爱会及教会医院的求救信后,立即调整工作、调集全部人力物力资源,在梵蒂冈药局的协助下有针对性地援助意大利伦巴第大区,特别是重灾区米兰总教区、利玛窦神父的故乡马切拉塔教区、罗马医疗牧灵办公室、罗马圣心大学杰梅里医院等疫情的最前线。3月16日一批包含海内外华人基督徒和社会各界爱心的物资从进德公益起运意大利后,近日正在筹备的1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和一批手套及防护服等物资将尽快送往意大利疫区。海内外牧师教友及基督徒团体捐款捐物,通过进德公益向海外疫情捐助65万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4000多只N95医用防护口罩、1.8万件防护服、2.7万只医用防护手套、1万多副护目镜等约800箱。”

(编辑:YZM)

参见「环球时报官方账号」梵蒂冈教廷感谢中国援助抗疫物资:向你们表示敬重和祈祷


本文标题:【罗马】梵蒂冈教廷感谢中国援助抗疫物资:向你们表示敬重和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