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北京教区关于推进复建采育天主教堂相关情况说明会


2020-05-04 08:21:09 来源:北京教区牛坊天主教堂

4月27日,经多方共同努力,北京教区关于推进复建采育天主教堂相关情况说明会,在大兴区采育镇人民政府二楼会议大厅举行。尽管目前仍然处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但是大家都一直在积极的推动此事的进行。在大兴区民宗办殷绍毅主任及其团队的积极协调下,在采育镇窦炳洋镇长及相关人事的积极配合下,通过北京教区牛坊教堂主任司铎刘哲神父和大兴区爱国会秘书长王敏姊妹的积极呼吁,以及在教区房产办鲍敬坡神父和李立军兄弟的不懈努力下,得以保证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

关于复建大兴区采育镇天主教堂的批复,其实早在2007年政府就已下达准许建设的批复文件,但是由于种种历史原因,教堂一直没有落地执行。时至今日,由于间隔时间较长,原规划的土地在用途方面也出现了异议和变更。由于政府相关领导班子也有很多变动,所以导致相关对接有一定的难度。会议主要就复建采育教堂目前遇到的困难进行了积极的总结和讨论,同时也就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安排。殷主任强调说,作为政府主管部门,一定积极配合并尽最大努力协调各种关系,也希望各方积极努力,尽快复建采育教堂。

会后,鲍神父和李立军兄弟向李山主教汇报了会议工作内容,李山主教对大兴区民宗局殷主任和采育镇政府窦镇长给与的相关帮助和支持给与了大力肯定。李山主教同时也敦促教区相关负责人员及时跟进,多方主动联系和沟通,与政府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争取早日把采育教堂落地事宜敲定。在此,也希望大家为复建采育教堂事宜祈祷!希望一切顺利!

4月30日,五一假期前夕,北京市宗教局和大兴区民宗办各位领导来到牛坊教堂,看望疫情当中的牛坊教堂,并对刘哲神父送来问候。领导们实地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了解场所、人员管理以及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刘哲神父向领导们简要汇报了牛坊教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所进行的各项部署。各位领导对牛坊教堂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种种举措表示肯定。

最后,大兴区民宗办殷主任强调说,希望教堂继续加强对外地来京人员的管理,自觉遵守北京市和属地防控管理规定,巩固防控工作成果。要把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纳入属地管理,加强联防联控,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领域安全。


本文标题:北京:北京教区关于推进复建采育天主教堂相关情况说明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