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为在中国的天主教徒祈祷:愿你们做个信德坚毅的好公民


2020-05-25 10:04:28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1590326441727.jpg

佘山圣殿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于5月24日主日在梵蒂冈带领信众诵念天皇后喜乐经。在念经后,他立刻提及当天「在中国的天主教徒特别虔诚地庆祝中国主保、进教之佑圣母瞻礼」,上海佘山圣母朝圣地正是敬献于进教之佑圣母。为此,教宗邀请众人「在精神上与在中国的天主教徒团结一心」,并且说:「让我们将那泱泱大国的天主教会牧者和信友托付给我们天上母亲的引领及庇佑,愿他们信德坚毅,巩固友爱团结,喜乐地见证并促进手足之间的爱德与望德,同时做个好公民。」

随后,教宗对在中国的信众说:「在中国的最挚爱的天主教弟兄姊妹,你们是普世教会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渴望向你们保证,普世教会与你们同心盼望,在你们生活的考验中给予支持。她陪伴你们,祈求圣神新的倾注,好使你们身上能闪耀著福音的光芒与美好、天主拯救每个信者的威能。我再次向你们大家表达我深切而诚挚的情感,并向你们颁赐独特的宗座降福。愿圣母时时护佑你们。」

与此同时,教宗也将众多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托付于进教之佑圣母玛利亚的转祷。教宗说:「值此艰难时期,这些人在世界各地热忱又努力地为和平奋斗,促进国与国之间的对话,为穷人服务,守护受造界,并竭力促使人类战胜各种身心灵的疾病。」

本文标题:教宗为在中国的天主教徒祈祷:愿你们做个信德坚毅的好公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