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天主教唐山教区成立牧民委员会


2020-06-15 10:26:19 作者:文:寇宏广 图:孙杰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6月13日上午,天主教唐山教区在主教府小堂召开全体神父会议,部分修女及教友代表参加,会议由任大海副主教主持,方建平主教做重要讲话。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成立天主教唐山教区牧民委员会。

天主教唐山教区牧民委员会是具有民主特色的教区性教务管理机构,目的是发挥集体智慧,促进教区各项工作更加健康有序的开展。宗旨是本着民主管理、共同决策的原则,协助主教完善教区及各堂区的管理制度、推动教区的牧灵福传工作、以及开展各项爱德服务工作奉献社会。

会议中神父及修女、教友们讨论并通过了《天主教唐山教区牧民委员会章程》,完善了各项制度。牧民委员会接受主教的领导,并接受教区广大神长教友的监督。

牧民委员会成员由各区县21位神父、修女会2位修女和18位教友代表组成。方主教任命了委员会及各中心主任,委员会主任为任大海神父,委员会秘书长为孙杰教友,牧灵福传中心主任为王宝亮神父,家庭关爱中心主任为刘允山神父,教区礼仪中心主任为胡连江神父,教区文宣中心主任为杜松杰神父,教区财务中心主任为汪志永神父,圣召培育中心主任为李秋来神父,教区培训中心主任为李永鑫神父,门徒培训中心主任为胡连合神父,爱德服务中心主任为周芳教友。

方建平主教叮嘱各位主任及委员,牧民委员会要切实发挥促进教区发展的作用,为教区的各项工作开展献策献力,共同做好教区的牧灵福传事业。

本文标题:河北:天主教唐山教区成立牧民委员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