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苏州同里教堂欢庆本堂瞻礼 吴江堂区有序恢复开放


2020-06-23 14:40:28 作者:张建林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6月21日,位于江南古镇同里著名景区三桥附近的同里天主堂举行本堂瞻礼,同里及部分周边地区教友参与弥撒。

同里天主堂建于清光绪三十二年(1907年),是吴江堂区分堂,名为“耶稣圣心堂”。教堂屋顶有铁镂雕花纹十字架,石库门两边有对联“敬天无须分中外,修德可以作圣贤。”20世纪80年代起,同里教堂恢复活动。2006年6月原址重建,2007年同里天主堂竣工。新堂可容纳500人,总投资110万。同年10月6日,同里天主堂举行百年堂庆暨新堂落成典礼,苏州教区徐宏根主教主持祝圣典礼。

同里天主堂本堂瞻礼是今年春节以来的第一次活动。吴江堂区钱神父主持感恩祭。

吴江堂区的黎里、同里、盛泽三座教堂,已通过验收,21日起恢复开放。

吴江堂区已按照相关要求落实各项任务,堂区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堂区各项活动顺利进行。

本文标题:江苏:苏州同里教堂欢庆本堂瞻礼 吴江堂区有序恢复开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