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三钟经:接受福音乃是慷慨地奉献自己


2020-06-29 10:37:34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6月28日主日在梵蒂冈宗座大楼书房窗口带领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信友诵念三钟经。念经前,教宗省思了当天常年期第13主日的福音内容:耶稣邀请祂的门徒认真严肃地回应福音的要求,即使充满艰难甚至牺牲性命也在所不辞(参阅:玛十37-42)。

在讲话中,教宗首先指出,耶稣对跟随祂的人提出的第一个严格要求是:将对祂的爱置于亲情之上。教宗说:“耶稣当然不是要轻视对父母和对子女的爱,但祂知道,如果将血亲关系置于首位,便可能偏离真善。相反,当对父母和对子女的爱受到上主爱的激励和净化时,它就会变得富有成果,并在家庭内乃至远超出家庭的范围结出善的果实。”

教宗接着解释耶稣的第二个要求,即“谁不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随我,不配是我的”(38节)。教宗说:“没有十字架,即没有人要付出的代价就没有真爱。和耶稣一起背著十字架,它就不令人恐惧,因为在最艰难的考验中,耶稣总是在我们身边扶助我们,给予我们力量和勇气。以恐惧和自私的态度来保存自己的性命也无济于事。耶稣说:‘谁获得自己的性命,必要丧失性命;谁为我的缘故,丧失了自己的性命,必要获得性命。’(39节)有许多这样的例子,那些以开放、接纳和慈悲为福音和弟兄姐妹奉献自己的人便活出了圆满的生命和喜乐。”教宗提到,在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期间,有许许多多的人背着十字架帮助他人,他们牺牲自己去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

教宗接着说:“这样做,我们就能体验到天主的慷慨和赏报。在天大父的慷慨赏报也顾及我们对弟兄做出的最微小的爱和服务。当有人服务我们的时候,我们不应认为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感激与谢恩首先是有教养的标记,也是基督徒的一个特征,是天国简单而纯真的特征。

教宗最后带领众人祈求圣母玛利亚,他说:“至圣童贞玛利亚爱耶稣胜过爱自己的生命,跟随耶稣直到十字架下。我们求她帮助我们始终以接纳的心灵置于天主台前,让天主圣言来评论我们的行为和我们的选择”。

本文标题:教宗三钟经:接受福音乃是慷慨地奉献自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