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非洲:同为一家人,我们应当彼此守护


2020-07-29 15:32:52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疫情下的非洲

(梵蒂冈新闻网)“新冠病毒凸显出我们不论是何种肤色、何等地位,都脆弱无比,以及在一个国家内发生的事会冲击到其它国家的人民。事实上,它展现出我们同为一家人,必须彼此守护。”非洲和马达加斯加专题讨论会主席、瓦加杜古总主教欧德拉戈(Philippe Ouédraogo)枢机在一封牧函中如此写道。这封牧函是为非洲和马达加斯加主教团专题讨论会日发表的。2014年,在非洲和马达加斯加专题讨论会成立45周年之际,订定于每年7月29日庆祝这个日子。

由于今年7月29日恰逢周三,为了让全非洲的天主教徒获得更多有关这个专题讨论会及其使命的消息,本年度的非洲和马达加斯加专题讨论会日将延至8月2日主日举行。再者,在新冠疫情紧急危难下,今年也不会举办特殊募款活动来支持专题讨论会的工作。

欧德拉戈枢机在牧函中指出,一年前,专题讨论会在乌干达坎帕拉举行了50周年金庆活动,因为1969年,保禄六世教宗访问时,那里举行了首次专题讨论会。不幸的是,金庆活动结束已有一年,非洲的局势却不见好转,反倒是在疾病大流行之下愈加严峻,导致各地混乱。国际明爱会近期的报告显示,遭到新冠疫情的后果打击最深的大陆,恐怕会是非洲。

在这种情况下,欧德拉戈枢机邀请非洲的弟兄姊妹鼓起勇气,切莫失望,却要不断祈祷,等待天主的时机。“现在是非洲各民族必须复兴团结价值观的时刻,这个价值观曾经塑造我们的世界观和传统社会。如此一来,我们将能更好地应对疾病大流行的影响,促使我们的经济运作起来,并且寄望于圣神的德能,祂赐予我们爱与怜悯的恩典。在许多人有需要的时刻,让我们伸手予以援助,体验天主的爱。”

接着,针对此刻依然血洗非洲若干国家的暴力和恐怖主义,枢机表达了他的愤怒。他写道:“连致命的新冠病毒都无法劝退非洲某些国家的暴力和恐怖主义,我们每天继续自相残杀,这令人感到羞耻和遗憾。让我们与圣父教宗方济各和其他世界领袖同声呼吁,立即停止在非洲和世界其它地方的暴力。”

虽然有不少痛苦的时刻,但过去一年也有欣喜的时光。为此,欧德拉戈枢机感谢天主的降福。他也感谢众多主教、圣职人员、会士、平信徒不顾眼前的挑战,投入福传工作;感谢各国政府努力遏止新冠病毒在非洲大陆上传播,并且鼓励诸位领导人继续保护百姓的健康。枢机也向医护人员及修女致谢,因为他们格外努力宽慰病人的苦痛。

非洲和马达加斯加主教团专题讨论会主席最后感谢所有为该讨论会服务的人,以及过去一年在非洲内外提供支持的人士。

本文标题:非洲:同为一家人,我们应当彼此守护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