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穆斯林宰牲节,法国主教团发表信息,表达友好与祝贺


2020-08-02 10:26:5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1.jpeg

跪地祈祷 

穆斯林团体于日前庆祝宰牲节。在此机会上,法国主教团发表信息,向穆斯林表达友好与祝贺,同时提到新冠疫情给人们带来的痛苦。

(梵蒂冈新闻网)7月31日是穆斯林宰牲节。在此机会上,法国主教团向穆斯林发表团结与友好的信息。该信息由法国天主教的与穆斯林关系部门主任费罗尔迪神父署名,信息中提到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痛苦使天主教徒和穆斯林更加接近,指出“作为信仰唯一上主的信徒,我们必须将各自的信仰实践与共同的公民态度结合起来,以维护所有因疫情而足不出户的人的利益和美好生活”,也就是:通过祈祷与主建立关系,透过聆听、分享、团结关怀来关注他人,以及促进一切形态的生命。

此外,法国主教团在讯息中也悲伤地提到因感染新冠肺炎病毒而病逝的人,并向“那些做出巨大无私贡献的人表示感谢:比如医护人员、救护车司机、商人、教师和市政职员”。主教们在讯息中也指出,即使在这艰难的处境中,“我们也能在重要的节日上,不论是基督宗教、伊斯兰教还是犹太教的节日,找到我们之间新而美好的融洽”。我们也以更多的时间来阅读和默想经书。

现在,法国可以恢复不受局限的庆祝节日。法国主教团期望该国各传统宗教领袖,继续以在整个封锁期间开始的对抗疫情的动力,来和“我们的同胞一起克胜新冠疫情”。主教们向“全能的上主”祈祷,求上主“使我们在信赖中团结一致”,努力促使这个世界日益友爱团结。法国主教们在信息最后祝贺穆斯林节日快乐!并祝愿上主降福他们、他们的家庭和团体。

本文标题:穆斯林宰牲节,法国主教团发表信息,表达友好与祝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