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郑州:天主教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


2020-08-11 19:23:30 作者:赵爱国 来源:信德网

2.jpg

信德网讯:8月11上午,郑州市天主教两会组织了一场生动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有全国政协委员、天主教河南省两会主席王跃胜神父,省两会秘书长、市两会主任杨修德教友等教区神父、修女,市两会副秘书长以上、铭功路天主教堂和惠济区天主教堂两个教堂管会成员等,共计30人。

1.jpg

唱国歌 

座谈会由省两会秘书长、市天主教两会杨修德会长主持。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在合唱国歌中开始,先由市两会副秘书长刘文都神父、市两会秘书长米雪峰神父先后宣读、介绍了天主教全国一会一团的关于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通知”及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房兴耀主教主持纪念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祈祷情况;杨修德会长简要介绍了当年郑州抗战的历史事实以及郑州天主教区所受到的战争创伤。各位神长、教友代表在座谈中发言积极、气氛热烈,充分表达了爱国爱教的激情。最后由全国政协委员、省两会主席王跃胜教区长做了总结发言。王神父主要讲了三点内容:

3.jpg 

一、天主教是热爱和平和维护和平的,讲到当年抗战时期的荥阳油坊天主教堂为抗战做贡献,成为共产党员地下工作联络所;雷鸣远神父带领部分有专业知识的医护人员和部分义工,成立抗日救亡医疗队,以及天主教教友国际共产主义战士白求恩到中国参加抗战的英雄事迹。

二、多灾多难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几十年的改革开放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疫情防控所取得的战略成果举世瞩目,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环境。

三、我们要为世界和平祈祷,发扬天主教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站位全局,为维护国家尊严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做出天主教信徒应有的贡献。 

本文标题:郑州:天主教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