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在天主眼中,人人绽放出独一无二的美


2020-09-23 09:50:5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接见「阳光普照」自闭症儿少中心成员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9月21日在梵蒂冈接见了「阳光普照」(Sonnenschein)自闭症儿少中心的负责人员、服务对象和他们的家长。教宗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说道:「从你们的眼中,我看得出你们也很高兴跟我相会。」教宗向在场众人致以感激,并感谢天主,因为「你们的家园有如阳光普照下繁花似锦的草地,而你们就是这个家园的花朵!」

教宗接着表示:「天主创造的世界拥有各式各样、各种颜色的花朵。每一朵花儿都有它独一无二的美。我们每个人在天主眼中也是美好的,祂关爱我们。这让我们感到需要向天主说声『谢谢』!为生命的恩典而感谢,为一切受造物而感恩!」

谢恩的祈祷是种「美好的祈祷」,因为天主「喜欢这种祈祷方式」。教宗鼓励众人在祈祷中「提出一点请求」。举例来说:「好耶稣,祢可以保佑爸爸妈妈的工作吗?祢可以给生病的祖母一点安慰吗?祢可以眷顾全世界三餐不继的儿童吗?或者说:耶稣,求祢协助教宗妥善地带领教会。如果你们怀著信德提出请求,上主肯定会俯听你们。」

教宗降福在场众人以前,赞赏他们中心的「美好举措」,以及他们支持自闭症孩童的努力,因为「你们为最小的弟兄中的一个所做的一切,就是为耶稣做的!」(参阅:玛廿五40)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在天主眼中,人人绽放出独一无二的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