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向阿根廷朝圣者发表视频讯息:圣母拥抱我们


2020-09-30 07:28:0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梵蒂冈新闻网)阿根廷第40届前往卢汉圣母朝圣地的朝圣活动于9月23日至26日举行。今年因新冠疫情的缘故,朝圣活动以虚拟方式举行。在此机会上,教宗方济各向朝圣者发表视频讯息,在精神上参与此项活动。他说,“圣母玛利亚拥抱我们并凝聚我们”。

卢汉圣母朝圣地位于阿根廷西南部内乌肯省。教宗在视频讯息中指出,“有时,而且不仅是有时,这条道路变得很困难。在这新冠疫情和对健康的诸多威胁的时刻,有很多恐惧和需要的时刻,这道路变得更加艰难”。教宗接着表示,为此,“我们需要圣母拥抱我们”。教宗的这些言语与朝圣格言相互呼应;今年的朝圣格言是:“母亲,请拥抱我们,我们愿意继续前行”。

教宗随后提到一些见证,他说,“一名妇女跟我说,做母亲的其中一项任务就是凝聚子女。我问过另外一位母亲,她最喜欢哪个孩子,她回答我说,‘我的一只手有5根手指,要是其中一根手指疼痛,另一根手指同样也不舒服。他们虽不同,但都是一样的’”。教宗指出,“圣母对我们也是如此。我们虽各有不同,但她是母亲,拥抱我们每个人”。教宗降福朝圣者前说,“我在此陪伴你们,我参与这次朝圣活动,我为你们祈祷,也请你们不要忘记为我祈祷”。

内乌肯的主教克罗克萨托(Fernando Croxatto)9月27日主持了一台隆重弥撒,以结束本次卢汉圣母朝圣地的朝圣活动。这台弥撒礼仪经由教区的脸书专页进行了直播。

本文标题:教宗向阿根廷朝圣者发表视频讯息:圣母拥抱我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