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公开接见:在信德的光照下让爱像病毒一样四处传播


2020-10-01 13:09:2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1.jpeg教宗9月30日公开接见  (Vatican Media)

教宗在9月30日的例行公开接见活动中,继续他前几周的“治愈世界”要理讲授。教宗鼓励信众,跟随耶稣的脚步,为建立天主的国而共同努力。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于9月30日在梵蒂冈城的圣达玛索庭院,举行例行的周三公开接见活动,继续他前几周的“治愈世界”要理讲授。

教宗指出,最近几周“我们共同反思”了如何治愈世界,使之不再受目前疫情大流行所凸显的痛苦。教宗说,作为耶稣的门徒,“让我们以信、望、爱三德来引导我们”,“我们接受跟随祂的脚步,优先选择穷人、重新思考如何使用物质财富和照料我们的共同家园”。

愿这条路能继续下去,教宗表示,他希望我们“把我们的眼睛始终聚焦于耶稣”,耶稣“不分种族、语言和国家”,保护和治愈世界,并照料每一个人。他解释说,为了做到这一点,并紧随耶稣的脚步,我们必须“默观和欣赏每一个人和每一个受造物的美好”,因为所有这些都出自天主的慈心。

教宗接著指出,这样,我们就可以在我们的贫穷和受苦的弟兄姐妹身上辨认出基督的临在,去与他们相遇,倾听他们的哀哭和大地的呐喊。教宗说道,我们认出基督,便能使社会重生而非恢复原有所谓的“常态”。他解释,我们曾经了解的“常态”已因不正义而生病。这病毒凸显了许多的不正义,这都是我们人类造成的结果。反之,我们蒙召去建设天国的常态,在其中“人人都有面包,并充足富裕,社会机构是基于贡献、分享与分配,而不是占有、排斥和积累”。

教宗继续说:“要克服疫情大流行,我们不仅要必须找到治疗新冠病毒的方法,而且还必须找到治愈人类和社会-经济的病毒的方法。”

教宗最后指出,“一个公平和公正的社会是一个更健康的社会”,我们能够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建设基督为我们开创的天国,即在“黑暗中建立的光明王国、在许多暴行中建立的正义之国,它是许多痛苦的喜悦,疾病与死亡的痊愈与救赎。”在信德的光照下让爱“像病毒一样传播”,让希望“传遍全世界”。

本文标题:教宗公开接见:在信德的光照下让爱像病毒一样四处传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