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致函第三届大萨索山国际论坛与会者:需要有一种“新的意识”来面对今天挑战


2020-10-03 10:15:50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1.jpeg

教宗方济各致函第三届大萨索山国际论坛与会者,他表示,需要有一种“新的意识”来面对今天挑战,这首先要出公共卫生健康开始。

(梵蒂冈新闻网)“投资不能仅限于纯粹的提升功能。”这是教宗方济各向第三届大萨索山国际论坛的与会者发的电报中所强调的。在这封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署名的电报中写道,投资的“意识”要求一种新的社会规划,能够激发一种创新的文化综合,以促进一种新的意识,即体认到当下的相互依存与全球化的挑战,首先是公共卫生健康的挑战。

第三届大萨索山国际论坛是在泰拉莫-阿特里(Teramo-Atri)教区倡议下,由意大利大学及研究部、外交部和泰拉莫大学合作主办。会议于9月29日在泰拉莫开幕,目的是重新启动未来的新规划。该国际论坛分为16场平行会议,学术界、政界、社会界和企业界人士将从经济、金融到环境保护;从体育到旅游;从交流到培训和工作等问题上展开讨论。

泰拉莫教区莱乌奇(Lorenzo Leuzzi)主教向本新闻网解释说:“我们正处于重启阶段,我们希望打下基础,一方面鼓励各学术学科之间的合作,另一方面鼓励与本地区所有实体的密切关系,不仅是在泰拉莫,也要扩展到意大利和全欧洲。这很重要,如果我们愿重新出发,不仅是要创建组织项目,而且如教宗方济各提醒我们的那样,需要一个共同的愿景。这就是为什么有必要把动词‘投资’和‘建设’结合起来,因为仅仅胜任已经不够了,而要必须学会与所有人合作,成为规划的一部分,没有合作就很难重新启动。随著疫情大流行的出现,当今社会更需要一种新的构思能力,而这种能力不能只局限在知道如何去做就够了。”

最后,莱乌奇主教强调,重新启动的新提议应受到全球共同愿景的文化观所启发,否则的话,即使有良好的意愿也没有能力回应新生代的期望。

本文标题:教宗致函第三届大萨索山国际论坛与会者:需要有一种“新的意识”来面对今天挑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