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塔格莱枢机:“受造界时期”邀请我们重新发现作为守护人的召叫


2020-10-04 11:45:4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1.jpeg

圣座万民传播福音部部长塔格莱枢机强调,“受造界时期”是在祈祷中庆祝的一段时间,也让我们重新发现自己作为受造界守护者的召叫。

(梵蒂冈新闻网)普世教会从9月1日至10月4日庆祝“受造界时期”。全世界的基督徒应邀在这段时间更新与造物主天主和受造界的关系,这可透过皈依、承诺和庆典来进行,即使全世界都在持续对抗新冠疫情大流行。圣座万民传播福音部部长塔格莱(Luis Antonio Tagle)枢机在返回马尼拉、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之前录制视频讯息,强调这在一个月中以“地球禧年”为主题的重要性。

庆祝活动将于10月4日亚西西圣方济各瞻礼当天结束,这位圣人也是生态的主保。枢机表示,“这是一个礼仪时期,藉著祈祷,尤其是感恩圣事庆祝受造界的善行,也就是天主慷慨和爱的标记”。“受造界时期”是“以明确的社会和生态讯息来庆祝”的时期,因为我们对待受造界的方式也反映出我们对生命和人类的态度。“这个时期邀请我们重新发现我们管理受造界的召叫”。我们却经常“以主人自居,忘记我们是守护者”。

塔格莱枢机也“怀著喜悦和感激”之情提到在菲律宾伊姆斯(Imus)教区和马尼拉总教区庆祝“受造界时期”的往事。他最后勉励每个人在这段时期大力推进受造界家庭与人类家庭,尤其与穷人之间的相互联系。

本文标题:塔格莱枢机:“受造界时期”邀请我们重新发现作为守护人的召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