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三钟经:天主为所有人准备祂的宴席


2020-10-13 09:45:2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10月11日主持三钟经祈祷活动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10月11日主日午时在宗座大楼书房窗口带领在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信众诵念三钟经。在念经前的讲话中,教宗讲解当天主日福音“婚宴比喻”的含义(参阅:玛廿二1-14),反思天主救赎人类的计划。

当天主日福音的内容是耶稣讲述的比喻:一个国王为他的儿子举行的一场婚宴。

教宗首先强调,福音中比喻的图像是在天大父慷慨大方及对人类无法言喻的爱。教宗表示,但是,许多最初被邀请的客人却拒绝出席婚宴。“我们也常常把我们的利益和现世物质的东西置于天主召叫我们的使命之前”。

教宗接着解释,国王坚持要分享他王国的礼物,命令他的仆人走到“各路的尽头”去邀请他们所能找到的人。教宗说:“这就是天主的反应:祂面对拒绝,但绝不放弃,他重新开始并要求把那些在所有路口见到的人都召集来,一个也不要拉下。”

“教会也蒙召走到今天的交叉路口,那是人类地理和存在的边缘,在那些边缘地区建立的许多难民营中,是没有任何希望的人苟延残喘的地方。”

教宗表示,我们蒙召不要停留在传福音和慈善事业的荣誉上,而是要敞开我们心灵和教会团体的大门向所有的人分享福音,特别是那些社会边缘人士。教宗说:“天主为所有的人准备祂的宴席:正直人和罪人、好人和坏人、聪明的和没有接受过教育的人。”

教宗继续说道,耶稣给来赴宴会的人加了一个条件:他们必须穿上婚宴礼服才能进入宴会大厅。在耶稣的比喻中,国王看到一个拒绝穿礼服的人,就把他驱逐出去了。教宗解释:“婚宴礼服象征着天主白白施予我们的慈悲,我们仅仅接受天主婚宴的邀请还不够,还要敞开心扉,开始走上转变心灵的皈依之旅。”

教宗补充道,天主不断地给我们一件“慈悲的礼服”,即恩宠,我们“需要以惊奇和喜悦来迎接”。

最后,教宗向童贞圣母玛利亚祈祷,祈愿圣母帮助我们“从我们的框架和我们狭隘的眼光中脱离出来,向每个人宣报,上主邀请我们去参加祂的宴席,为我们提供祂的救恩”。

本文标题:教宗三钟经:天主为所有人准备祂的宴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