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但丁去世700周年:教宗祈愿这位希望的先知继续让天主的魅力产生回响


2020-10-14 09:48:14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接见意大利拉文纳城代表团,纪念但丁去世700周年

(梵蒂冈新闻网)“在我们人生的半途,我陷入一片幽暗的森林,因为笔直的道路消失了” 。《神曲》的这段开头和后续的诗词继续让天主美善的魅力产生回响。教宗方济各10月10日接见了意大利拉文纳城的代表团,在讲话中引述了但丁的这句诗文。这个代表团在市长、教区总主教和行政长官的率领下前来梵蒂冈晋见教宗,纪念但丁去世700周年。

教宗在讲话中强调,但丁是生于佛罗伦萨、葬在拉文纳城的伟大诗人,今天他“再次邀请我们重新发现人类迷失和变得模糊不清的意识”。教宗说:“有时我们会以为这7个世纪好似在我们与但丁之间拉开了不可逾越的距离,我们是后现代时期的男女,但丁则是欧洲文明黄金季节的杰出代表。”

然而,《神曲》数百来引起的反响也能引导今天的反思和行程。教宗表示,“通过运用这超越数个世纪的共鸣,我们也将能充满但丁的经验,穿越我们故土上许多幽暗的森林,美满地完成我们在历史上的朝圣之旅,抵达每个人都梦想和渴望的目标:爱能推动太阳和其它群星’”。

教宗最后提到,“1965年在纪念但丁诞辰700周年之际,保禄六世赠送给拉文纳城一枚准备放在诗人墓上的金质十字架”。在但丁 “去世700周年的机会上,这枚十字架将在这个存放诗人遗骨的地方闪耀光辉。愿这是希望的邀请,那是但丁所预言的希望”。

本文标题:但丁去世700周年:教宗祈愿这位希望的先知继续让天主的魅力产生回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