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加尔默罗会传教士加泽拉神父:困难时期感受到教会的关怀与亲近


2020-10-20 09:35:5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在中非共和国传教的加尔默罗会传教士加泽拉神父

(梵蒂冈新闻网)在普世教会于10月18日举行世界传教节之际,本新闻网采访了来自意大利库内奥(Cuneo)的赤足加尔默罗会传教士加泽拉(Aurelio Gazzera)神父。加泽拉神父向我们讲述他了在中非共和国将近30年的传教生活,从他传教生活的事迹中,感受到教会的关怀与亲近。

加泽拉神父在中非共和国的博祖姆(Bozoum)度过传教生活17年之后,近日被派遣到距博祖姆180公里处的鲍罗(Baoro)地区传教,将服务散布在该地区的许多小村庄。加泽拉神父表示,每当他听到新派遣任务时,在内心就总激发起随时委顺于天主的旨意,要做点什么的冲动。他说:“在上主派遣传教士前往的团体中,或许有许多人无力采取行动,但是通过传教士,人们能够为世界许多地方去爱、行动和祈祷。”

加泽拉神父表示:“对于我和所有人,任何一个领受洗礼的人,需要走出去继续前行。对于传教士而言更是一个强烈的要求。本笃十六世教宗曾说,相信的人总不会孤单。有一个祈祷和结伴同行的教会,我强烈感受到这个感情。”加泽拉神父举例说:“一位加拿大的女学者写信给我说,‘今天晚上我要为你祈祷,这是我多年后第一次祈祷。’请看,这也是传教。”

疾病、痛苦、恐惧和孤独向我们提出挑战。那些孤独死去的人、被遗弃的人、失去工作和薪资的人,以及没有住房和食物的人,他们的匮乏敦促我们反省。

加泽拉神父接着表示,在疫情大流行初期,众人恐惧万分,教会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向医院提供卫生健康保护材料。“感谢天主,七个月内新冠病毒病例并不多,比不上疟疾所造成的损害”。

加泽拉神父也提及他在传教区的一些感人的事迹,他说:“有位男士向我乞讨,我给了他一些硬币,但他只拿了一个。他把其它的几个还给我,说:‘一个为我就足够了。’这使我深受感动。”他又回忆起另外一个故事说:“几年前,我离开某个传教区时,一个小孩拿着一只鸡到我这里来,我那时想,他可能要卖这只鸡。但他妈妈告诉我,她听到大家谈论我的事情已经好几个月了,她要感谢我在战争期间为人们所做的一切。他们住在50公里以外的地方,他们可能要步行或搭便车往返。他们来就是为了感谢。”

本文标题:加尔默罗会传教士加泽拉神父:困难时期感受到教会的关怀与亲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