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博物馆的铜质松果在得到清洗后再次闪耀光辉


2020-10-24 08:48:09

1.png

(梵蒂冈新闻网)梵蒂冈博物馆中心松果庭院内的铜质大松果经过修复后,从10月初起再次闪耀光辉。这颗几乎4米高的铜质大松果在公元第一和第二世纪间完成,当时用于装饰古罗马的重要古迹。诗人但丁在《神曲》中称它为“圣伯多禄大殿的松果”,因为从公元十二世纪起它被安置在古老的圣伯多禄大殿用于礼仪的喷水池内。

1608年,修建新的圣伯多禄大殿时,保禄五世教宗将铜质大松果移到观景庭院上方。1704年,克莱孟十一世教宗按照修建新的大台阶的计划,将铜质松果放在台阶的顶端,由一个雄伟的大理石底座支撑。今天,这颗铜质大松果安置在梵蒂冈博物馆取名松果的大庭院里。

修复工程于2019年年底开始,后来因新冠疫情导致的封城措施,进度缓慢下来。在这历时10个月的修复工作中,铜质松果和支撑它的大理石底座都得到清洗和保护,使它们免于大气污染。在希腊和罗马古物部门的科学指导下,梵蒂冈博物馆金属和陶瓷修复室和石材修复室的人员参加了修复工作。

这项工作得到了“梵蒂冈博物馆艺术赞助人”的慷慨支持,它属于自2015年开始的庞大修复计划的一部分,松果庭院四周所有建筑物的外表都得到了清洗。此外,庭院的筑墙得到了加固并使用了天然染料。梵蒂冈博物馆馆长亚塔(Barbara Jatta)女士告诉本新闻网,这颗铜质松果是“具有象征意义的藏品”。

她说,铜制松果“从1704年就放在这个位置,但之前在古老的圣伯多禄大殿的喷水池内已有长年的历史。它是罗马的象征,后来成了基督信仰兴盛、充沛和多产的象征,也具有寓意深厚的灵性意义。因此,我们祝愿在这疫情时期,人们能注意到这个如此强大、如此重要的象征,它让我们对不久的将来充满希望”。

本文标题:梵蒂冈博物馆的铜质松果在得到清洗后再次闪耀光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