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疫情大流行期间,教会神圣建筑是信友共融的空间


2020-10-28 13:57:48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巴西艺术家的圣像画

(梵蒂冈新闻网)在第19届国际圣艺展召开之际,意大利主教团教会文化遗产及圣所建设办公室会同维琴察(Vicenza)建筑规划设计、景观设计和资产管理同业公会共同举办线上会议,主题为“神圣建筑:共融的空间”,旨在研讨堂区和教会建筑在疫情大流行期间的接待问题。参与线上会议的与会者来自相关的各方人士:建筑师、工程师、人类学家、社会学家、景观设计师、礼仪学家、神学家、司铎。

在疫情大流行的几个月中,就信仰实践生活与圣所空间的关系,如何重新评估信友的行为?为此,意大利主教团教会文化遗产及圣所建设办公室主任彭纳索(Don Valerio Pennasso)神父接受本新闻网的采访作了解释。

彭纳索神父解释道,为了礼仪崇拜、爱德、彼此相会和传福音,物理距离敦促我们对那些所有交托给我们的财产负起责任来。他举了一些团体合作的例子,意大利从南到北许多堂区都扩大了教友聚会的空间,显而易见,疫情大流行期间更是信友们感受教会大家庭的时刻。

彭纳索神父接着表示,人们不仅要对自己有一个强烈的责任感,但重要的是对他人要有责任感。他解释了礼仪场所的动态变化,在某些情况下,出席的人数虽有所减少,但另一方面,人们反而更焕发起了活力。特别是许多志愿者,他们负责接待、给聚会场所消毒和安排人们正确就坐。他说:“我们注意到人们关心的意识大为提高,这不仅为保护健康,而且也是为克服疏远的时期作出重要贡献。我愿说,我们生活在复苏中,我们看到的不全是悲观的,尽管有时处于极度的困窘,并且很难找到可行的方法。我们没有感受到相互猜疑的气氛。另外,我们所有人唯一能做的就是全部遵守规则。”

本文标题:疫情大流行期间,教会神圣建筑是信友共融的空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