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峨眉山上的若瑟堂


2006-06-12 09:39:12 作者:廖斯 来源:信德报(第268期)

    正是初夏季节,峨眉山上百花吐艳,莺啼燕语。在五显岗车站下车以后,沿游山道前行3000米,便是峨眉山天主堂———若瑟堂。


平安山庄

    这里林涛幽深,流泉飞瀑。新鲜的空气里,弥漫着大森林特有的淡雅和清凉。这个位置,属峨眉山中部核心景区。再往前漫步1000多米,便是名扬四海的峨眉十景之一“双桥清音”了。
    修女杨光秀是这里的负责人,她带我们参观了“若瑟堂”和旁边的天主教宾馆———平安山庄。过去峨眉山上没有天主堂。这一带有教友500多人,常常要走几十里路,到峨眉城区附近的拆楼天主堂参加弥撒。为解决教友们的实际困难,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于2002年在峨眉山上修建起来了现在的若瑟堂。旁边还建有宾馆“平安山庄”,是当地教会在峨眉山的接待中心。


峨眉山若瑟堂

    若瑟堂庄严肃穆,装修典雅,中西结合,可容纳150多人。基督苦像高高供于祭台上方,带给人们博爱与平安。明媚的阳光,从圣堂的玻璃透进来,照在一排排整齐的跪椅上。光洁的地板砖,闪闪发亮……杨修女在此服务一年多了,发动20多名青年教友成立了“若瑟堂和平唱经班”。节日里,熊华云神父和她带领教友们祈祷,光荣天主。今年春天,在雷世银等8位神父的主持下,这里第一次为一对青年人的婚礼举行了隆重的弥撒祝福。现在,若瑟堂的信仰活动有声有色,本地的教友积极福传,周边的群众也常来参与,一派兴旺发达的景象。一些多年不进堂的教友也蒙恩感召,重归羊栈。
    秀丽的峨眉山上有了天主堂,更是锦上添花,满足了从四面八方到峨眉山旅游的教友们的信仰生活需要。

本文标题:峨眉山上的若瑟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