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邯郸教区前曹庄村天主堂为教友庆祝母亲节


2021-05-10 09:28:30 作者:纪德兰修女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5月9日,河北邯郸教区前曹庄村天主教堂为教友们举办了隆重而喜庆的母亲节活动。上午9点的感恩弥撒由孙继根主教主礼,3位神父共祭,40多位修女及教友参礼。弥撒前,主教偕众人游行至堂院内的路德圣母山前,一起祈祷、读经、歌唱、献香等祝圣了圣母山,把教会托付于天上的妈妈看顾,并为世人代祷,随后以十字架为前导进入圣堂开始弥撒。

孙继根主教讲道

在讲道中主教首先分享了当日的读经,再次语重心长的强调“不是我们先爱了耶稣,也不是我们先选了耶稣,而是耶稣先爱了我们,拣选了我们,率先为我们死而复活,战胜死亡拯救了我们,我们应该紧紧的追随他,步武他的芳踪跟随他到天国。”当天是母亲节,主教祝所有做母亲的母亲节快乐,并叮嘱大家,“今天是我们世上母亲的节日,但不要忘记也是我们天上母亲的节日,身为母亲的你们要在生活中效法天上妈妈的芳表和母爱,父母存在的意义不是给予孩子舒适和富裕的生活,而是当你想到父母时,内心充满力量,感受到温暖,从而拥有克服困难的勇气和能力,以此获得人生真正的乐趣和自由。还有默默无闻,不生养子女却甘愿为教会付出的修女们,她们也是母亲的角色……”

弥撒礼成后,本堂邓志勇神父给所有做妈妈的教友准备了一份爱的礼物——60岁以上是一条毛巾,年轻的母亲是一束康乃馨花,修女也同样收到了礼物。主教神父们把一束束鲜花和毛巾送到每个做妈妈的手中,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乐幸福的笑容,在主爱的大家庭内彼此其乐融融。

本文标题:河北:邯郸教区前曹庄村天主堂为教友庆祝母亲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