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举行教宗爱德日,信友捐款协助教宗的爱德工作


2006-06-26 10:01:40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6月24日主日,全意大利举行传统的教宗爱德日。这一天,教友们为教宗的爱德工作慷慨捐款。这个历史悠久的为基督在世代表协助穷困者而捐款的活动,通常在6月29日圣伯多禄圣保禄瞻礼、或接近这个瞻礼的主日举行。事实上,耶稣也曾得到他的门徒的帮助,耶稣把他们献出的分给最有需要的人。关于教友为教宗的爱德工作捐款,教宗这样解释说:“这是全体教友参与罗马主教在普世教会中行善举动的最典型表达。这个举动不仅具有实际的价值,也同时有深厚的象征意义,这是与教宗共融关心弟兄需要的标志。”

    教友为教宗爱德工作捐款的用途非常多,包括教会的工作、人道工作和促进人性发展工作。医院、孤儿院、学校、修院;紧急援助:通过圣座一心委员会进行的震灾水灾等的救灾工作;支持人民进步基金会协助拉丁美洲的农民和原住民、支持若望保禄二世沙哈尔基金会协助非洲对抗沙漠扩展。2004年教友为教宗爱德工作的捐款超过5千万美元。是什么推动教友们做出爱德的行动呢?教宗在他的“天主是爱”通谕中这样说:“这个行动的主要动机应该是基督的爱;爱德超越了行动,要求自我奉献;而这种奉献必须谦虚、毫无优越感,而行爱德的力量则是来自祈祷,圣人们便是最好的榜样。”

本文标题:意大利举行教宗爱德日,信友捐款协助教宗的爱德工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