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学史明理,责任担当——记上海市闵行区天主教爱国会赴南京学习调研活动


2021-07-22 09:38:00 作者:上海市闵行区天主教爱国会 来源:信德网

2021年7月13-14日,上海市闵行区天主教爱国会组织神父、委员、教友骨干代表共50人赴南京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天主教中国化调研。上海市闵行区民宗办干部胡黎君应邀参加。

一行人在许玉英主任带领下,首先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了解抗日战争期间,侵华日军对中国人民所犯下的罪证,更清晰中国人民不畏艰险,坚决与帝国主义抗争的这段历史。大家怀着沉痛的心情,参观了南京大屠杀江东门集体屠杀遗址及遇难者丛葬地。通过图片影音笔录资料、万人坑遗址、白皑皑的尸骨、遇难者的雕塑和城市的残垣断壁,使大家更深刻地感受到没有强大的祖国就没有人民幸福的生活。应当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老一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和平生活。

接着一行人来到南京教区主教府学习调研南京教区在天主教中国化工作方面的做法。受到南京市天主教爱国会主任、南京教区陆新平主教热情接待。陆主教说,要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祈福,勉励大家在新的形势下要有“担当”,要担负起爱国爱教事业和天主教中国化的使命。并引导一行人参观南京宗教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天主教陈列馆,重温了天主教在中国化进程中的发展历程。

许玉英主任代表大家对南京市爱国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南京教区的各项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特别是在中国化实践方面的工作表示要好好学习、深刻体会,值得借鉴,表示要与南京市天主教爱国会在爱国爱教的道路上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进步,并以此推动闵行区天主教爱国会工作上一个台阶。

14日一行人赴无锡市青阳天主堂。了解青阳天主堂中国化工作情况。青阳天主堂堂内的人物画全是中国人的面貌,深刻影响了一行人。青阳天主堂本堂的解说,让同行的神长教友们深有感触,教会要发展必定要依靠国家、依靠政府,走中国化的道路。

下午,大家依依不舍地告别青阳天主堂接待的神长教友,在回去的车上,大家情不自禁地唱起了红歌,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原载:中国天主教网)

本文标题:学史明理,责任担当——记上海市闵行区天主教爱国会赴南京学习调研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