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世界家庭大会从巴伦西亚展望墨西哥城


2006-07-11 09:19:58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第五届世界家庭大会于7月9日在西班牙巴伦西亚城圆满结束,教宗本笃十六世也在9日下午返抵罗马。他将于今天11日上午10点钟离开梵蒂冈,前往意大利西北部靠近法国和瑞士的阿尔卑斯山区休假,直到7月28日才回罗马近郊的冈道尔夫堡夏宫。
    巴伦西亚世界家庭大会带来的是希望、和平与喜悦的讯息。教宗多次强调:家庭是每个民族都需要的一种益处,是人类社会都不能缺乏的产业,是社会的基础,没有任何事物足以完全取代家庭。教宗的话是对每个人说的,包括每个政府的执政人士和国家立法机关人员在内,为的是要让所有的人都知道婚姻是男女两人缔结的永久约束,这对整个人类是一大益处。
    过去两天,全球各地好几亿的听众和观众都从不同的传媒看到教宗从巴伦西亚向他们发出的讯息,他的讯息带给夫妻、父母、子女和祖父母们宁静和勇气,并为家庭的前途祈祷,使每个婚姻生活的爱情日益增加,而且夫妻彼此间更为忠实,尤其是在遇到痛苦和困难的时候。
    巴伦西亚的世界家庭大会已经结束,大家是带着什么样的心情和抱负重新出发呢?本台访问了圣座教会法典委员会主席,西班牙籍的胡利安·埃兰斯枢机主教,他说:
    答:我们必须始终充满喜悦,信心和希望,因为人类社会天生自然的体制结构总是展向未来的,绝不会消失。反过来说,那些不合乎自然本性的体制结构是不会有前途的。

    问:埃兰斯枢机主教,如何能够使这几天在巴伦西亚获得的经验产生丰硕的果实呢?
    答:我想这次有关家庭牧灵的大会,对整个人类来说,是一场很重要、很有趣、也很吸引人的文化战役。我相信这场战役可以促进文化的重生,家庭可以重新获得自由,因为今天有的是整个社会、乃至整个国家都受到一群有特定意识形态的政界人士的影响,他们拥有巨大的经济力量,操纵着那些左右社会潮流的媒体,他们给社会一种不符合社会事实的形象。这样的现象发生在意大利,也发生在西班牙,而不是我在发明捏造…这些政治圈内的意识形态人士团体制造社会假象,来回炒作社会学上的要求,这些假象和要求都与事实不符。其实,社会远比电视编制的虚构节目为健康,家庭也比电视短剧影集彰显在人们眼前的更为健全,那些电视节目叫人们看的是家庭的混乱和混乱的家庭,但事实上绝大多数的家庭并非如此。大多数的家庭有的是经济和身体健康的问题,而不是电视叫人看的那些问题。那些经济和健康问题,只要知道如何面对,反而有助于家庭夫妻爱情的成长,因为夫妻和子女之间的爱情要比什么都坚强有力。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结束巴伦西亚世界家庭大会时,宣布下届2009年世界家庭大会将在墨西哥的墨西哥城举行。教宗宣布时,墨西哥城的总主教诺韦尔托·里韦拉枢机主教也在场参与弥撒共祭,他立刻上前感谢教宗选择他的教区作为下届世界家庭大会的城市。
    诺韦尔托·里维拉枢机主教在弥撒结束后,向西班牙无线电广播网发表声明说:“墨西哥全国人民,天主教徒和他们的主教们都因为教宗的这项决定而非常感动。而感谢教宗盛意的最好方法,就是从现在起就开始好好地为下届家庭大会进行事前的要理准备,因为这是普世教会在社会、精神、伦理道德和牧灵层次上非常重要的活动”。
    世界家庭大会是普世教会的大事,但是在哪个地方举行则对那个洲具有更大的意义和启发性;这次在巴伦西亚城举行,对欧洲当然更有冲击性,就像上次在亚洲菲律宾的马尼拉举行,对亚洲的意义和挑战更大一样。三年后将在墨西哥城举行的大会,对拉丁美洲当然有特殊的重要性。
    去年12月3日,教宗接见拉丁美洲各国主教团维护家庭和生命委员会主席们的时候,向他们说:“我感谢各位特别关心维护婚姻和家庭的基本价值,这些价值遭到当前俗化现象的威胁,这些威胁阻碍社会良知适当地发现家庭体制的真正面貌和使命;这些价值最近以来也受到不公正的法律的压力,这些法律忽视家庭的基本权利。面对这些局势,看到你们地方教会从事各种努力,确保家庭体制的健全,我实在感到很欣慰!”。

本文标题:世界家庭大会从巴伦西亚展望墨西哥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