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世界病人日,教宗盼望人人都能得到照护


2022-02-11 09:17:43 来源:信德网

意大利卡索里亚医院

2月11日是世界病人日。教宗方济各2月9日在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举行公开接见活动时,特别念及“亲爱的病患”、他们的家人,以及病患身边的医务工作者和牧灵人员。

教宗说:“愿所有人都能得到医疗照护和灵性陪伴。让我们为我们的这些弟兄姐妹、他们的家人、医疗和牧灵人员,以及所有照护他们的人祈祷。”

今天,就如教宗方济各在第30届世界病人日文告中所说的那样,要从聆听、照护和慈悲这三个方向去关注这一议题,这是医疗人员和受苦者每天要走的道路,而且往往费力难走。由灵医会会士管理的意大利那不勒斯卡索里亚慈悲圣母医院将于2月11日本著这个要点进行反思、祈祷和聆听,尤其是接纳脆弱、痛苦和治愈,知道死亡绝对没有最后的话语权。

“在医院走廊的世界主教会议”将于2月11日举行开幕礼,届时将有祈祷时刻和那不勒斯总主教巴塔利亚(Domenico Battaglia)主持的感恩祭。灵医会社会传播办公室主任、卡索里亚慈悲圣母医院院长曼焦内(Carlo Mangione)会士指出,世界病人日帮助我们明白,受苦的人“代表耶稣活生生的临在”。他在博客“圣加弥禄仍与我们讲话”中写道,耶稣真实临在于圣体圣事中,以及在“贫困者和病患身上:他们对我们所有人来说,是我们的成圣道路、我们灵性成长的契机”。“我们与他们亲如一家人,这点敦促我们履行慈悲善工,学会慈悲为怀,就如天父那样慈悲”。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世界病人日,教宗盼望人人都能得到照护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