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会将迎来一位新真福和四位天主的忠仆


2022-02-21 09:30:24 来源:信德网

皮罗尼奥枢机

教宗方济各2月18日接见了圣座封圣部部长塞梅拉罗枢机。在这次接见中,教宗授权这个圣座部会颁布法令,确认因可敬者天主的婢女帕纳斯修女的代祷而显的奇迹,从而册封她为真福。该法令也承认四位天主忠仆的英勇圣德,其中一位是皮罗尼奥枢机。

皮罗尼奥枢机于1920年12月3日在阿根廷一个意大利移民家庭出生,1998年2月5日在罗马去世。皮罗尼奥是位具有深厚灵修素养的人,他的母亲通过持之以恒的祈祷方式向他传递了坚实的信仰。后来,这信仰因着学习、阅读和默想得到加强。他是一位慈父般的牧者,温良、友善、坚定和善解人意,在工作中看重人际关系。对他来说,人际关系是非常重要的:编织友谊并通过相遇使他人成长。皮罗尼奥始终保持着谦逊的美德。

皮罗尼奥在1943年12月5日晋铎,随后在阿根廷担任不同职务。1962年,他以观察员的身份参加了梵二大公会议的开幕会议。隔年,他被任命为其中一位“专家”。皮罗尼奥神父于1964年晋牧,在不同教区履行他的牧职。1974年,保禄六世教宗邀请他为圣座各部会带领避静活动,当时他是阿根廷马德普拉塔教区的负责人。后来,他在圣座担任不同职务。1976年5月,保禄六世教宗擢升他为枢机。1984年,皮罗尼奥枢机担任圣座平信徒委员会主席一职,他选择的3个优先事项是:培育、共融和参与。他也特别关注青年,事实上,他是世青节的其中一位发起人。

法令中也确认因帕纳斯修女的代祷而显的奇迹。帕纳斯修女是加布遣加辣隐修会的修女,1896年1月5日在意大利贝卢诺省出生,她多次担任法布里亚诺隐修院院长,1963年5月28日在法布里亚诺回归天乡。

另外,圣座封圣部颁布的法令中,除了皮罗尼奥枢机外,也确认其他三位天主的忠仆和婢女的圣德,他们是一位会士和两名修女。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会将迎来一位新真福和四位天主的忠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