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亚马逊河,生命之泉”研讨会于7月20日晚在亚马逊河域马瑙斯城闭幕


2006-07-25 10:19:09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题为“亚马逊河,生命之泉”的“宗教、科学和环境”研讨会7月20日晚上在亚马逊河域马瑙斯城结束。会议的组织者和推动人,君士坦丁堡大公合一东正教宗主教巴尔多禄茂一世表示对会议的展开非常心满意足,并真诚的期待造物得到保护。这次研讨会是展开于滑行在亚马逊河及其支流的十条船上。
    会议将下一届2007年研讨会的主题定为北极。本届“宗教、科学和环境”研讨会的主题是亚马逊河,有200多人出席,于昨天闭幕于马瑙斯。当地土著居民及亚马逊人与热带雨林的密切关系,由不够尊重大地自然资源的盲目发展引发的问题,环境伦理可以做为天主教与东正教大公合一对话的动力和生命线──这些课题都在为期一周的航行研讨会上得到讨论。巴尔多禄茂一世指导研讨会,不断的督促强调对造物的保护,尤其是亚马逊河,它的生存决定着世界的未来。巴西政府的投入:一方面停止30多年来对于雨林的毁坏,倾听当地人民的要求,对抗急剧恶化的贫穷;另一方面,持续发展,扩大开放贸易市场,满足市场需求。

    这次会议的注意力正是就这些方面争取整体性的着手,从包括环境学和社会经济学全方位规划在内,建立在非政府组织及那些为保卫亚马逊站在第一线的人们的经验之基础上。这个总结是在闭幕式上,巴西前议员法比欧费德曼感谢当地的天主教会在牧灵和社会工作中投入,并督促一个更大的全方位展开的同时谈到的。第一个目标,被与会人员特别强调,正是全球共同合作保护绿色大洋亚马逊,它是保持气候稳定、水流回圈和植物多样化的中心角色。督促对于联合国组织关于气候改变和国际间合作协约的尊重。宗主教巴尔多禄茂一世问候和感谢所有与会人员,其中有枢机主教罗杰埃切加雷,宗座和平与正义荣誉主席以及枢机主教杰拉多梅拉巴西主教团主席,同时大主教督促大家为亚马逊河域的河流和森林继续工作。大主教巴尔蒂罗莫一世在结尾说:“一个大公合一,超越宗教、科学和国家边界的共同努力,是非常有必要的。最后,我们把思想转向中东,那 被暴力所席卷,让我们共同为那里祈祷,希望那片土地重归和平”。
    这是“宗教、科学与环境”的第四次研讨会,它开始于7月13号,有200多人出席,包括科学家、环境保护学家、宗教界领导和许多记者、环保人员,主题是为了从环境、经济、文化和宗教全方位考察亚马逊水系的重要性。但是从这次会议到底产生了什么呢?我们的记者采访了一位发言人,沃夫刚萨克斯教授,经济学家和环境学家,在德国乌佩特(Wuppertal)研究中心任职。

    答:这条伟大、宏伟,巨人般的河流,是世界的奇迹,它有自己的问题,也有象其它河流一样特性。事实上,河流总是承受更多的压力,工业化带来的压力。但是聚集在这个亚马逊河的是热带雨林巨大的财富。

    问:在巴西的发展中亚马逊有多么重要呢?
    答:直到20年前,亚马逊还不是如此的重要,即使一直在全球经济内占有一定的重要性,但是对于巴西的经济发展还不是非常重要。为什么那时不是非常重要呢?因为对于农业和森林资源的盘剥线前沿还没有到达亚马逊流域。这条盘剥线总是蔓延的越来越快,20年之内到达了亚马逊。

本文标题:“亚马逊河,生命之泉”研讨会于7月20日晚在亚马逊河域马瑙斯城闭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