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杭州亚运会菲律宾代表团到访杭州天主教堂


2023-10-02 06:45:10 作者:ZJTZJ我存 来源:信德网

杭州第十九届亚运会(2023年9月23日至10月8日)正在如火如荼的举行中,杭州天主堂(杭州教区主教座堂)作为杭州重要的宗教活动场所,也积极准备迎接各地的宾客参访。

9月28日上午,具有悠久历史的杭州天主教堂迎来了杭州亚运会菲律宾代表团及其政要共约30余人。杭州天主堂接待人员身着统一的亚运接待服热情地迎候,并与他们共同参与了英文弥撒圣祭。

在弥撒圣祭中,杭州天主堂本堂神父郑家茂主持庄重、神圣的礼仪,杭州天主堂英文唱经班献唱,菲律宾教友担任读经,共同为菲律宾代表团祈祷祝福,共同感受信仰的力量,体现了天主教会普世共融的特性。

这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宗教交流,更是一次文化交融。弥撒结束后,菲律宾代表团参观了教堂,与杭州教友交流。他们更多地了解了杭州教堂历史文化和教会传承,对教堂的建筑风格和艺术价值表示赞叹,纷纷拍照合影留念。杭州天主堂还特别准备了矿泉水、水果、糕点和月饼(第二天正是中华传统节日——中秋节),体现了杭州天主堂的热情和暖心。

杭州天主堂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也让菲律宾的朋友们感受到了中国的友好和热情。他们表示,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丰富的国家,他们对中国的好感度和亲近感也因此大大提升。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泛关注和好评,许多人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文化交流活动,有助于增进中菲两国人民的友谊,也为进行中的杭州亚运会增添了一份友好和神圣的氛围。

(原载:ZJTZJ我存)

本文标题:浙江:杭州亚运会菲律宾代表团到访杭州天主教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