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第十六届世界主教代表常务会议大会第一会期的《工作文件》(2023年10月)


2023-10-08 10:41:39 来源:信德网


第十六届世界主教代表常务会议大会

以共融、参与及使命来体现共议性的教会

第一会期的《工作文件》

2023 年 10 月


目录

序言

    迄今为止的历程

    共议性的第二阶段的工作工具

    本文的结构

A. 为体现一个共议性的教会:一个全面性的经验

A1. 共议性的教会特点的标记

A2. 共议性的教会的发展方向:灵修交谈

B. 共议性的教会的三个优先议题:共融、使命及参与

B1. 散发光芒的共融

B2. 共同承担履行使命的责任

B3. 参与、管理和权柄

世界主教代表会议工作项目表

简介

B1 散发光芒的共融

    B1.1 爱德服务、投身于正义和守护共同家园等工作,如何在共议性的教会促进共融?

    B1.2 共议性的教会如何实践「仁爱和忠信必彼此相迎」(咏八十五 11)的承诺?

    B1.3 如何促进地方教会之间关系的动力来分享恩惠?

    B1.4 共议性的教会如何借着革新在大公合一上的承诺,更好地履行其使命?

    B1.5 我们如何认出和搜集丰富的文化内涵,并在福音的启迪下发展与不同的宗教对话?

B2 共同承担传教使命的责任

    B2.1 我们如何在使命的意义和内容上一起前进,获得共识?

    B2.2 如何使一个共议性的教会同时是一个「全体尽使命职责」的传教的教会?

    B2.3 现今的教会如何借着予以妇女们更大的肯定,以及提升圣洗所赋予她们的尊严,为更能履行其使命?

    B2.4 从传教的角度,可如何强化公务司祭职与圣洗赋予的职务之间的关系?

    B2.5 如何从共议性的角度革新和促进主教的牧职?

B3 参与、管理和权柄

    B3.1 我们如何在一个传教的共议性的教会中革新服务性的权柄和责任的执行?

    B3.2 在辨明和决策的过程中,如何以真实共议性的方式促进天主圣神的主导角色?

    B3.3 可发展什么组织架构以强化一个传教的共议性的教会?

    B3.4 如何在地方教会相关的组织和机构实践共议精神和与主教集体精神?

    B3.5 如何强化世界主教代表会议的制度,好使它在一个全面性的共议性的教会里,处处都成为主教集体精神的表达方式?

……

(天主教会台湾地区主教团秘书处 译)

全部内容可点击附件查看或下载:

第十六届世界主教代表常务会议大会 第一会期的《工作文件》.pdf


本文标题:第十六届世界主教代表常务会议大会第一会期的《工作文件》(2023年10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