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世界主教会议简报(十):大会将发表致全体天主子民信函


2023-10-20 09:02:51 来源:信德网

世界主教会议信息委员会主席鲁菲尼博士

世界主教会议第16届常规会议在其工作结束时,将为全体天主子民起草一封信函。这是信息委员会主席鲁菲尼(Paolo Ruffini)10月18日下午在大会的每日简报会上向媒体通报的。

鲁菲尼介绍道,综合报告委员会构思了一个向所有人讲述的内容,向“尽可能多的人,尤其是向那些尚未接触或还没参与世界主教会议进程的人”,分享主教会议与会成员的经验。鲁菲尼解释说,教会会议秘书处在教宗的同意下,将该提案交给大会投票,大会以绝大多数票通过:在346位选举成员中,335人赞成,11人反对。

综合报告

关于综合报告,鲁菲尼通报当天上午的第12次全体会议,会议开始讨论《工作文件》(Instrumentum laboris)第四个时段关于参与,责任和权力的主题。世界主教会议总发言人霍勒利希(Jean-Claude Hollerich)枢机解释道,具体负责的委员会已决定,其内文将相对较短,并为后续的进程服务。这将是一个基于大会经验的过渡性文本,其中包含达成共识和缺乏一致意见的要点,以及那些需要与天主子民一同从教会法、神学和牧灵的角度去深入研究的、没有得到解决的问题。此文的风格将是简单明了,它既不是大会的最终文件,也不是下期大会的工作文件,只是用来伴随世界主教会议的后续进程。

与教宗一起为移民、难民祈祷

随后,信息委员会的秘书皮雷斯(Sheila Pires)女士报告说,19日下午在小组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者受邀在圣伯多禄广场为移民和难民祈祷,届时有电视实况直播,教宗也将参与祈祷。

出席18日简报会的嘉宾有:巴西玛瑙斯总教区总主教斯特内尔(Leonardo Ulrich Steiner)枢机,拉脱维亚里加总主教斯坦科维奇(Zbigņev Stankevičs),菲律宾加洛坎教区维尔吉利奥(Pablo Virgilio David)以及本届会议的最年轻与会者、来自美国怀俄明大学十九岁的怀亚特(Wyatt)。在简报会上,他们分别分享了他们各地方教会同道偕行的经验。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世界主教会议简报(十):大会将发表致全体天主子民信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