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的邻居


2024-01-20 21:06:16 作者:黄吉祥 来源:信德网

我的邻居是一位年迈行动不便的老太。

她很会省钱。在自来水龙头下面放着一只缸,把水笼头开像医院病人输液那样,一滴一滴地日夜不停四季长滴,据说这样能省水费。房间里照明用的是一盏五支光的节能灯。大伏天,热难当,她为节省电费,少用电风扇,干脆赤膊。虽说现今社会男女平等、女士优先,但人前赤膊的女人还是罕见。

罗卜青菜各有所爱。她最所爱、也最乐此不疲的事:隔三差五,关门闭窗,在昏暗的灯光下,一张一张地数钞票。

她最不相信的是银行。她有退休工资,每月从银行取出后就锁进箱子。我劝她把暂时不用的钞票存到银行里去,既安全又可以赚到利息。她好奇地看我一眼说:总没有捏在手里放在身边放心。唉!真是善言难劝该死的鬼。

她最不放心的是自己的儿子。她有两个儿子,如果儿子来探望她,她必定百倍地提高警惕,警戒看守好放钞票的箱子。她虽一字不识,却也懂得千防万防,家贼难防。

去年,她死了。这可忙坏了她的两个儿子:箱箱柜柜、角角落落、寸寸缕缕翻个底朝天,寻找他们娘所藏起来的钞票。结果不要说成捆的大钞,就是分分角角的铅角子也刨个精光。

圣经分享:糊涂人哪!今夜就要索回你的灵魂,你所备制的,将归谁呢?

本文标题:我的邻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