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海门教区汉服狼山圣母像奉献于通州张芝山天主堂


2024-03-04 09:21:05 作者:教区办公室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3月2日上午,在天主教海门教区新建的通州区张芝山天主堂,由主教座堂主任司铎丁祖耀神父祝圣着汉服狼山圣教广扬圣母像,当地堂区的教友们共同参加了这场奉献典礼。

汉服狼山圣母像是2016年为海门教区成立90周年时,由陆钇含先生根据明末海门开教时期的本地汉民族妇女着装创作。2023年初,得到田秋丽女士的许愿赞助得以制作全身像。

丁神父在奉献典礼后对捐献者田女士的善举表示深深的感谢。

制作汉服狼山圣母像是对天主教中国化的积极实践和落实。鉴于张芝山堂目前是通州区唯一的天主教堂,近年刚新建落成,尤其教务尚在恢复之中,所以借此次将狼山圣母奉献于张芝山堂的契机,希望能促进通州地区教友的虔诚热心,增强教友的民族自豪感,并推动当地教会的服务和发展。

本文标题:江苏:海门教区汉服狼山圣母像奉献于通州张芝山天主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