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第三届基督宗教与道教国际论坛在香港举行


2024-03-12 10:22:39 来源:信德网

圣座宗教交谈部在天主教香港教区协助下,与香港道教联合会共同主办基督宗教与道教国际论坛。该第三届国际论坛于3月11日至13日在香港圆玄学院举行。与会者来自中国、法国、香港、义大利、台湾、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和新加坡等地的基督宗教和道教的学者及信徒。地方当局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通过宗教间对话构建和谐社会”。选择这个主题旨在为基督徒和道教徒提供一个平台,以“促进双方彼此深入了解,理解分歧是如何地产生痛苦,并共同努力治愈当下支离破碎的世界”。

与会者将围绕以下议题进行反思:“为构建和谐社会,基督宗教与道教的经文基础”、“通过敬礼和礼仪培育和谐”、“对话和实践中的道与德”、“道教与基督宗教中的圣德”以及“在全球化的世界中传播宗教信仰和价值观”。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第三届基督宗教与道教国际论坛在香港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