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建:天主教厦门教区举行神父年度退省


2024-03-15 09:42:09 作者:厦门教区 来源:信德网

 

为满足神父们灵性生活的需要,天主教厦门教区于3月12日至14日在主教座堂举行全体神父年度退省。来自本教区四地市的16位神父加了本次避静活动。

教区蔡炳瑞主教非常重视此次的年度退省,特别提醒神父们要善用本次避静的机会,暂时放下堂区繁重的牧灵工作、摆脱外界事物的牵累,全身心的投入到此次避静活动中,通过个人的祈祷、反省、分享交流和避静神师的带领,将自己托付给天主;在静默中再次打开自己的心扉,与慈悲大能的天主交谈、凝视。


在三天的退省活动中,避静神师宫神父提供了非常丰盛的精神食粮,以“慈悲、宽恕、接纳”为主题,通过经文诠释、通谕解读和灵修反省带领神父们深入耶稣慈悲的心,期望神父们常怀一颗慈悲的心,向天父、教友们开放;并劝勉神父们要回归自己内心的原点,多花时间在耶稣身上,透过个人的斋戒、祈祷、克制私欲和赒济贫病,来更好的“转向天主”,成为圣洁的人、成为天主得心应手的工具去为主作工。

三天的避静虽然短暂,但神父们感触深、收获多。纷纷表示:作为神职人员,要经常审视与天主之间的关系,在生活中、工作中、祈祷中与天主相遇,在面临各种困难时看到天主的身影,效法耶稣基督的博爱、慈悲精神,用天主的爱来装饰我们,使我们的信仰更加坚定,为基督神国的拓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本文标题:福建:天主教厦门教区举行神父年度退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