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省天主教“两会”召开主任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4-03-15 17:25:04 作者:河北省天主教“两会” 来源:信德网

3月14日上午,河北省天主教“两会”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主任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和天主教领域安全管理工作。省天主教“两会”主任、唐山教区方建平主教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人大会议精神,承德教区郭金才主教传达全国政协会议精神,省天主教“两会”班子成员和全体驻会人员参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宗教事务局局长王耀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宗教事务二处处长徐灯明、派驻省天主教“两会”秘书长张丛瑶到会指导。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主要精神。方建平主教强调,各级爱国团体要把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考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积极引导全省神长教友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对河北天主教2024年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进行了充分讨论,强调要深入推进落实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深入推进我国天主教中国化五年工作规划纲要(2023—2027)》,群策群力开展政策法规宣传月、从严治教经验交流会,办好天主教中国化河北实践成果展、庆祝建国七十五周年书画摄影展和征文活动。

王耀纲副部长对河北省天主教“两会”2023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发挥好联系、服务、指导作用,引导全省神长教友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深入推进天主教中国化河北实践;要深刻汲取有关地方爆燃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宗教活动场所、院校的用火用电、房屋安全等各类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天主教领域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广大信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体参会人员一致表示,要始终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着力壮大爱国力量,着力加强法治意识,着力深化民主办教,着力促进和谐稳定,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履行好职责使命,团结引领全省天主教界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力量!

本文标题:河北省天主教“两会”召开主任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