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总堂区举办四旬期班级避静活动


2024-03-18 09:58:13 作者:王洁 来源:信德网

3月16日,浙江温州教区总堂区于温州南门天主堂举行一天的避静神工,旨在在各班级开班之前,激发学员信仰学习热诚。在堂区的组织安排下,此次避静的主题“在新生活中度生——在基督内得自由”,是以教宗方济各2024年四旬期文告及祈祷年为轴线。此次参加避静的学员有300人左右。

原定上午八点半开始避静,不到八点钟,伴随着微微的细雨,学员们早早齐集于南门天主堂,以《赐我自由》和《主我邀请你》歌曲向天主开放心灵,邀请祂的到来。

随后,胡三微修女以教宗四旬期文告“穿过荒漠,走向自由”为主题,深入浅出的诠释自由在圣经中的三重意义:人身的自由、意志的自由和基督的自由。可是,由于我们的自由常会受到许多因素的限制,如人性的贪婪、“法老”的压制,以及无根的信仰等束缚。因此,基督徒应省察自身,加深与主的关系,培养“共议”精神,以具体行动回应天主的邀请,获得属神的自由,共同参与建设福音化的社会。

下午,周伟修士以“避静与祈祷”为主题,以切身经验向我们阐明了避静的含义,即通过安静的环境,聆听主的声音。并告诉大家,“祈祷首先是天主的召叫,然后在祈祷中,我们不单向主倾诉我们的需要,更去体会主的渴望,因为祈祷是与主爱的交流和表达,在祈祷中我们要学会聆听和分辨祂的声音。”

每个主题之后,修女和修士都给教友预留了充足的反省时间,让大家在圣体台前自行祈祷与主交流。在结束前,特别安排分享恩宠的时间,大家积极踊跃分享今天避静的感触和所得,话语中满载着主的恩宠。

最后,在天主圣神的推动,修士修女的带领、堂长及服务人员的辛勤付出和教友们的配合下,本次堂区班级避静圆满落幕。

(原载:ZJTZJ我存)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总堂区举办四旬期班级避静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