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举行神父年度避静神工


2024-03-18 15:17:02 作者:陈必神父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3月11日至16日,浙江省天主教温州教区于教区总堂举行为期6天的神父年度避静神工,本次避静邀请到宁夏教区李晶主教带领,共30位神父参加。正如麻显士神父在总结时所说,本次避静开创了几个第一,第一次邀请主教为教区神父带领避静,第一次在教区总堂举办神父避静神工,大家都满怀兴奋与渴望。

本次避静从始至终贯穿“做神父的该做什么”、“做神父的想做什么”、“做神父的能做什么”、“做神父的教会希望我做什么”、“我们这些年做了什么”五个问题。围绕这五个问题,李主教通过灵修与灵修的表现、天主是爱、悔改、信德、提升与完善自己等主题,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带领神父们反省铎职,鼓励神父们要全身心地投入到教会工作中,并且要充满希望、积极做事,以主的爱为出发点来尽好自己的铎职。

同时,李主教不仅鼓励神父们要建立司铎的兄弟情谊,也鼓励神父们在牧灵工作中要尊重每一个人,要相互理解,相互信任;要彼此接纳,相互体谅;要宽恕自己,也宽恕他人,共同营造温馨的教会团体。

避静是补救过去,改正现在,迎向未来。本次避静主教以他渊博的学识和丰富的牧灵经验,并以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给予神父们启发与反省,引发神父们的共鸣,让神父们更加清晰和明白自己要做什么。神父们表示,通过避静让自己回到天主内,休整加油,重新出发,带着天主的恩宠与爱回到自己的堂区善尽司铎职务,为信仰、为基督作美好的见证。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举行神父年度避静神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