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峨眉山上传教情


2006-09-01 09:38:47 作者:若望 来源:信德报(第276期)

——访平安山庄经理杨光秀修女

    今年6月10日第17期的“信德”2版上刊登了廖斯题为《峨眉山上的若瑟堂》的文章,当时即想:在峨眉山这座佛教名山里能耸立起一座天主教的圣堂,也真可谓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啊”。思前想后,倒激发了我第三次再上峨眉的念头……
    没承想,时隔70天后,我还真来到了这个地方。

原来经理是修女

    当我走进峨眉山清音阁风景区的平安山庄,正欲寻找山庄内的若瑟堂时,迎面走来一位女同志问我:“先生,要住宿吗?”当我说明自己的身份和来意后,她非常高兴地说:“欢迎!欢迎!”说着她就递过来一张名片,并调侃地说:“你别看名片上印着我是这里的经理,其实我就是这里的一个修女。”


座落在峨眉山清音阁风景区的平安山庄外景

    根据她的介绍,她要全权负责主抓平安山庄日常的经营管理工作。去年复活节后她才接手了这里的工作,当时正赶上了旅游旺季,忙的不可开交。她的愿望是:有机会培训培训自己的酒店管理的专业知识。否则,干着有些吃力。

牧灵传教一手抓

    杨修女介绍说,峨眉山这里实行退耕还林后,农民没了土地,就以抬滑竿、开饭店、做各种小买卖和为风景区服务为生。旅游旺季时,除了几个大瞻礼外,教友们一般不怎么来山庄里的若瑟堂。但到了旅游淡季时,教友们就有空来这过信仰生活了。根据峨眉山旅游风景区的这些具体实际情况,她从去年一来这里就抽晚上和旅游淡季时,到若瑟堂附近的教友家去走访。在峨眉山旅游风景区里居住着近40户500多名教友,她走访了一半左右的教友家庭。她向这些家庭的教友们,详细介绍国内外教会的近况和动态;把教会的圣书送到教友们的手上;为他们讲解教规、教义;帮助他们解决信仰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激发他们爱教、传教的心火。对少数冷淡的教友, 杨修女更是多次登门,决心将一些迷途的羊找回羊栈。在她的努力下,去年圣诞节,这些教友家庭中的10多位从小就没领过洗的领了洗。这里教友们进堂的热情又高涨了起来,办告解的人多了,对教会关心的人也多了,比如若瑟堂唱经班20多人的服装,圣殿内的苦像,以及去年圣诞节的活动,教友们都积极捐款。


峨眉山天主教若瑟堂圣殿里的内景

广传福音在峨眉

    从香港来的游客陈惠珍女士对我说:“在平安山庄这里住宿,我们一行5个人都感觉很好啦。杨修女对我们的照顾也是一流的啦。”
    杨修女接过陈女士的话说:“我对来这里住宿的所有游客都公开承认自己是一个天主教的修女。我是代表教会在这里管理宾馆,在工作中我要体现出天主的荣光,我们的老板就是天主。这里的许多教友也是如此。无论是抬滑竿的,还是卖中药的;无论是开饭店的,还是打扫卫生的。他们差不多都公开承认自己是天主教的教友,对游客和买家决不搞任何欺诈行为,把一流的服务
提    供给每一位游客和买家。在我们平安山庄大门外的橱窗里,我们张贴着教会的报纸,游客可随时浏览。在我们的货柜里,摆放着圣经和教会的其他圣书,经常有游客来买圣经这本书。我们下一步的重点就是如何更好地向世人广泛地传播主的福音。”
    和杨修女分手的时侯,我们请求对方彼此代祷:祈求天主多多降福我们教会的福传工作,让更多的世人听到主耶稣的福音……

本文标题:峨眉山上传教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