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暑假时光


2006-10-09 09:31:27 作者:和成丽 来源:信德报(第278期)

    我们的弟兄姐妹们,你们既信仰我们已受光荣的主耶稣基督,就不该按外貌待人。(雅2:)
    天主光荣的子民——我们安阳教区的周彦宾神父,他的外貌虽不帅气,但他的生活却很充实。
    一米六的个头,但在教友心中却是那样的高大;一双小眼睛,蕴藏着渊博的智慧。他那丰富的信仰生活,让我们不再空虚无聊;他那灿烂的微笑,让我们对生活充满了信心;他的言语行为时刻提醒着我们什么是永福。他总是穿着朴实,从不怕苦,不怕累地与我们共同背负着各自的十字架跟随我们的主耶稣。
    为了小朋友能愉快的度过今年的暑期,他不顾自己繁忙,带领我们举办弹琴班。
    二十天时间,他在周围村做完弥撒后,便马不停蹄地赶回来,挤出时间为学生上课。特别是8月14日的晚上,神父做完了弥撒,就开始为小朋友们批改作业,直到凌晨三点。为了不影响我们休息,在这炎热的夏季,周神父把自己的电扇送给了小朋友不说,怕影响别人,还用作业本把台灯盖了起来,为减弱周围的光线。
    劳累过度的周神父居然在不知不觉中睡着了,小朋友醒来后蹑手蹑脚地为他灭了灯,过了片刻,神父从梦中醒来,又继续批改作业。
    明天是圣母升天瞻礼,还需要做两台弥撒,神父,你能支撑下来吗?日夜操劳不知累的你,休息一会吧!聪明可爱的小朋友还想着明天与他们载歌载舞欢庆圣母升天呢!
    二十天的快乐时光像流星般的一划而过,真所谓“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在学习班接近尾声的那一天,周神父主持了愉快而有意义的游戏,让我们懂得了只要团结友爱的追随耶稣,生活才能幸福快乐的道理。
    学习班结束了,小朋友们依依不舍地流着晶莹的泪水唱着《回首,再回首》的歌曲为神父送行。祝愿神父在新的地方工作顺利,继续好牧人的行程。
    笨拙的笔写不出我们对周神父的感谢之情。可敬可爱的周神父,您不追随世福,不怕别人的冷眼,依然热忱地指引着我们在真理的道路上迈进。我们感谢您。
    在此向您道上一句:“周神父,您辛苦了,谢谢您。”

本文标题:暑假时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