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墨西哥天主教会12月12日庆祝瓜达卢佩圣母显现475年


2006-12-14 17:13:19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消息)墨西哥天主教会昨天12日庆祝瓜达卢佩圣母显现475年,感激她将两个遥远文化的民族,即西班牙人和土著人联合在一个祖国内。瓜达卢佩圣母被尊奉为美洲大陆和菲律宾的母皇,她曾显现给名叫胡安·迭戈的当地土著,而胡安·迭戈在2002年被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册封为圣人。在墨西哥城的主教座堂受数百万信友瞻仰的瓜达卢佩圣母像是于1531年12月12日显现给胡安·迭戈时印在他的斗篷上的,圣母褐色的脸庞,双手合拢,肩上披着一件蔚蓝色的斗篷,上面刺绣了金色的星星,还有太阳射出的光芒。在那显现的日子的前几天,童贞圣母在特佩亚克丘陵上显现给这个贫穷的土著,要他到当地的主教那里,告诉他在丘陵脚下要盖一座殿宇。主教不信他所说的话,要求有一个标记。可是,第二天,胡安·迭戈无法去同圣母见面,因为他的叔叔病得严重。于是,童贞圣母来与他相会,向他保障他的叔叔会痊愈,也请他在特佩亚克山顶上摘一些“卡斯迪里亚花”,虽然这种花不是在这个季节生长。当胡安·迭戈把装在斗篷里的花给主教的时候,斗篷上立即印下了圣母的像,以此证实圣母的显现。这幅像成了学者们的一个大难题,他们用精密的仪器在圣母的眼睛中发现了反射出的13个人:胡安·迭戈、主教和其它无名的人物在475年前的12月的那一天亲自看到了这个奇迹。

本文标题:墨西哥天主教会12月12日庆祝瓜达卢佩圣母显现475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