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姥姥帮我走出阴霾


2007-01-07 09:01:56 作者:小红 来源:信德报(第288期)

       姥姥生了八个孩子,六个女儿,两个儿子。
       外公死的早,姥姥一直一个人生活。每次儿女去接她老人家,她总是推辞说, 一个人过得挺好,让儿女好好过日子,不用惦记她。其实她是不愿意打扰儿女,怕麻烦儿女们才这样说的,因为她每次和儿女见面的时侯,隔着八百度的老花镜都可以感受到她的眼神在发亮。
       有时侯儿女会把她强拉上车,她便会很勉强的去呆上三两天,而那几天的时间,她总是手不离活儿,本来儿女们都不需要这些,可她却总是愿意这样做,即使被儿女们劝阻,她也不肯歇息。
       记得那年我开车去接姥姥,她执意不上车。她说,你们每天这么忙,这么累,你们好好地过,过得幸福,过得平安,就是我的福气。
       她总是不忘祈祷,即使刮风下雨,也挡不住她去教堂的脚步。有一次,她去念晚祷的时侯被猪撞了,额头上起了一个大包,她不但不为此抱怨天主,还风趣地说,小猪撞我,那我只有撞墙了,这叫露水点豆腐,一路降一路,呵呵……她总是用这种没有根由的逻辑,逗的子孙们哄堂大笑。
      平凡的几乎大字不识一个的姥姥,总是用一颗善良,宽容的心对待任何人。如果谁有了问题去找她,她用平常的几句贴心话,就把人心中的死疙瘩给解开。
       有一次,我和婆婆闹矛盾,魔鬼趁机操纵了我的思想,我几乎要崩溃了。我恨他们,我恨他们对我们的不公平,恨他们难为了我们而善待了他们的小儿子,在精神和身体极度痛苦的时侯,我只有流泪,哭泣,气忿,无助。
       姥姥走到我身边,爱抚地摸着我滚烫的头,劝导着说:“红啊,凡事自有天定,不要抱怨老人,人活在世上都不易啊,都有苦衷的,哪个老人不疼爱自己的儿女呢?”见我摇头听不进去,姥姥接着说:“就我们家来说吧,你大舅比你二舅聪明,可为了照顾家,你大舅欣然辍学接受了我的意见,甘心一边照顾家,一边供你二舅上学。你大舅并没有因此抱怨我,说我偏向你二舅啊。你大舅没有因此失去了追求幸福的信心,他因着生活的经验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把自己的智慧用到了经商之中,经过你大舅不懈的努力,现在成了一名千万富翁。看清现世的一切吧,孩子,天主是公义的,当人为你关闭了一扇窗的时侯,你不要灰心,而更要努力的去寻求天主准备为你开启的一扇大门啊。不要把自己的生活投靠在人的身上,依靠信赖天主才能得到真正属于自己的东西,才会得到一切真正的满足啊。
       我认真地听着。
       姥姥接着说:天主让自己唯一的独生子,被钉在十字架上,做了为人类赎罪的羔羊,耶稣不但没有抱怨天主,而甘心地听命并忍受各种人世间的考验,最后为罪恶的人类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孩子你想想,耶稣为了别人,为罪人受尽凌辱,苦难,最后舍身而死,而我们这点由自身的罪恶招来的不如意和耶稣的苦难相比算的了什么呢?天主考验每个人都用不同的方法,要甘心接收天主的考验才对。反抗,抱怨不但与事无补,而且气忿之余还会让自己的理智。
       没有想到平常默默无闻,只会拿着破烂当宝贝的姥姥,竟然能说出这样有哲理的话。
       听了姥姥的开导,我从家庭的矛盾里面慢慢走了出来。
       如今我们一家四口其乐融融,看着一双聪明健康的儿女,还有生意上每年数万元的收入,我还有什么不感谢天主的美善的呢?
      为了感谢天主的大恩, 我们孝敬公婆,在生意上尽我们最大的力量照顾小叔和亲朋好友,因此他们改变了对我以往的态度,婆婆夸我是个好媳妇,小叔夸我是个好嫂子,亲朋好友都喜欢和我聊天说话。呵呵,为此我生活的很是幸福,我又有什么理由不感谢婆婆给了我亲近天主的机会呢。
真的太感谢天主借着姥姥的口让我认识到了人生的真谛和价值。才有我现在的生活,和谐的家庭。
      姥姥,你虽然离开人世,但我会永远记着您的,愿您在天主的台前时刻为我们祈祷,让我们常常保持一颗归向天主的心。

本文标题:姥姥帮我走出阴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