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德兰修女今年十月列品真福


2003-02-12 13:56:58 来源:信德报(第176期)

    德兰修女的德行及所行的一个奇迹,为教会当局所接纳。她的封真福礼仪订于二零零三年十月举行。

   
仁爱传教女修会会长尼尔玛拉修女表示:德兰修女从未放弃过
在中国建设仁爱之家的希望,当仁爱会的修女临终时,德兰修女会说:“你到了
天国,请跟耶稣谈谈有关中国的事。”图为尼尔玛拉修女与德兰修女态像一同祈祷。


    “来自马其顿的德兰修女十八岁时回应传教圣召,加入洛雷托女修会,被派往印度。”册封部部长若瑟·萨赖瓦·马尔定(Jose Saraiva Martins)枢机在十二月二十日的礼仪中说:“她于加尔各答最被遗弃的穷人身上看到基督受苦的面容,促使她创立仁爱修士、修女及神父会。她以身作则,为社会的边缘人士发动大规模的社会慈善运动。”其后公布确认有关德兰修女所行的奇迹,并宣布她将在二零零三年十月十九日列品真福。他说:“这位主的仆人在世界各地的神圣地位乃实至名归。”
    德兰修女的代祷奇迹涉及完全永久治愈卅二岁的莫尼加·贝尔萨(Monica Bersa)的肿瘤。负责研究此案的册封圣人部医疗委员会的文生·比洛塔(Vincenzo Bilotta)于十二月廿一日说,病人的肿瘤在骨盆部位,生长迅速,不适合接受手术。病人住在仁爱修会办的疗养院。
    比洛塔续说,一九九九年九月五日,即德兰修女逝世两周年,修女们把曾放在德兰修女遗体的勋章放在病人腹部后到圣堂祈求德兰修女帮助。“两小时后他们回去,骇然发现病人能起床步行。她的病迅速治愈,且能持续下去。”
    曾参与确认过程的匿名教会人士表示,医疗委员会以五比零确认该治疗难以用科学解释。他又指出,该部的枢机及主教在下次全体大会中一致认为该治疗乃奇迹。
    德兰修女要多一个奇迹才能被封圣,如能多确认一个于十二月廿日后发生的奇迹,她便能正式被封圣。她的列品真福仪式预定于传教节在圣伯多禄广场举行。
    仁爱传教修会的默观分会会长巴斯弟盎·瓦扎卡拉(Sebastian Vazhakala)神父说,当德兰修女被列真福品时,整个加尔各答都将会为之欢欣若狂,不单是天主教徒,连教外人也一样。这位印度籍神父曾与德兰修女共事卅载,并与她携手建立默观分会。
    德兰修女于九七年九月五日在印度东部加尔各答去世,享年八十七岁。
    科洛迪艾丘神父把五册有关德兰修女生平及德行的档案呈交册封圣人部。这些档案根据三万五千多页的文件,连同有关奇迹的医学证明,成为该圣部最后决定及教宗确认的凭据。

本文标题:德兰修女今年十月列品真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