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黎一位神父获得吕巴克文学奖


2007-01-25 10:14:26 来源:梵蒂冈电台

    巴黎教区马莱布神父以题目为“在共融伦理观下尊重人的生命”的论文,获得第三届吕巴克文学奖。颁奖典礼已经于24日上午在罗马的法国驻圣座大使馆举行,由宗座文化委员会主席普帕尔枢机颁予马莱布神父。
    吕巴克奖是以法国著名神学家亨利‧德‧吕巴克枢机为名,吕巴克是由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于1983年提升为枢机的。此奖项由法国驻圣座大使馆设立,颁给向罗马宗座大学提交的哲学、神学、或灵修学方面的杰出博士论文。据宗教新闻通讯社的消息说,这个奖项包括了奖金3千欧元。得奖人马莱布神父说,他在一个照顾临终病人的中心生活了两个月后,选择了这个论文题目。他的论文在天主教大学进行了辩论。

 

本文标题:巴黎一位神父获得吕巴克文学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